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国外强队纷纷放弃 手球邀请赛变成了“窝里斗”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显强)“好运北京”手球邀请赛昨天拉开战幕,这也是2008年的第一项奥运测试赛。不过与以往赛事不同的是,本次男女8支参赛队伍全是国内地方队。由于国家队均在进行冬训,仅有少数国手代表地方队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手球邀请赛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共8支队伍。男组分别为北京队、北京部队队、江苏队和广东队;女组分别是北京队、北京部队队、江苏队和安徽队。组委会竞赛主任李之文透露,他们也曾邀请过国外的强队来参加比赛,但是遭到了拒绝。

  据了解,国外强队之所以放弃本次比赛,主要与奥运会参赛资格尚未确定有关。国际手联去年对手球的奥运会参赛资格作出了修改。以往奥运会手球比赛12支队伍由世锦赛前6名、各大洲冠军以及东道主构成。经过修改后,现在的结构变为:世锦赛冠军、各大洲的冠军、东道主占据6个名额,另外世锦赛名列2至8位的球队与各大洲的2、3名分成三个组,再决出6个名额。这样一来,奥运会的12支参赛队伍的名单要到今年6月才能全部决出。现在各支强队都在紧张地进行资格赛争夺,因此缺席本次测试赛也在情理之中。

  从昨天开始,在7天的时间里,各队将经历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循环赛在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在国家体育馆进行,全部比赛将在11日结束。而北京奥运会的手球比赛也将在这两个场馆先后进行。李之文表示:“这是奥运会多年的传统,近几届奥运会的手球比赛都不是自始至终在一个场馆举行。”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之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