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孙英杰:厦门马拉松是堂训练课 没成绩只能低调

  时隔两年,孙英杰再次回到赛场,虽然没有了争夺冠军的实力,但她在厦门留下的笑容依然让很多人回味。络绎不绝的人找她索要签名,即便未能拿到冠军,但她依然是这场厦门马拉松的主角。

  “现在很多东西还没办法说,还是让时间去证明一切吧。

”孙英杰说她心里始终有着一杆称,知道自己该如何面对未来。

  “厦门计划”是训练课

  “这比赛跑下来,就好像是一堂训练课,”孙英杰跑完比赛,重复着这句话,“强度不大,速度不快,还不像训练?我平时训练成绩也在2小时40分左右。”

  为了复出首战能有斩获,孙英杰早晨不到7点就来到比赛现场,并一直在训练场跑圈热身。“我当时特别兴奋,毕竟这么久没参加比赛了,这种气氛让我特别高兴。”当然要想恢复比赛感受,孙英杰还需要多进行实战,“刚跑出去就不敢加速了,自己知道什么实力,那么早加速,我就怕自己跑不下来。”

  自我训练还是个问题

  在去年10月结束禁赛生涯后,孙英杰进入了一种神秘的生活状态,将自己的一举一动都隔绝在媒体的关注之外。“我能高调吗?我高调得起来吗?就凭这破成绩?我低调还低不过来呢。没什么成绩,说什么啊?”

  孙英杰透露,自己状态平平,和此前生病有关。“前一阵生病了,这一个月训练都不系统。加上为了备战这个比赛,又要封闭训练,也打乱了我自己的训练安排。反正就是很不系统,这次比赛不是我的正常状态。”

  孙英杰还透露,她基本上自己制订训练计划,自我督促训练,自我体会训练结果。“就是结合自己的经验,自己练,”孙英杰说,“这样好也不好。感觉自己累了,就不愿上强度。这次看,自己各方面能力都好差。这两年别看我一直在跑,但强度上不去,成绩也上不去。”

  上高原找回速度优势

  在本次厦门马拉松赛前,记者就从孙英杰师徒那里,得到截然不同的信息。孙英杰对自己的状态表示乐观,而教练陶绍明表示没什么机会。昨天面对继续冲击奥运资格的问题,师徒俩的表现依旧迥异。

  “还是慢慢适应,慢慢恢复吧。也不是着急的事情。”陶绍明教练说。另一方面是依旧乐观的孙英杰。“长的不行,我就拼短的。虽然马拉松的奥运资格已经拿不到了,但我这次拿到了全运会的积分,也挺好的。场地比赛也是我的强项,争取在这段训练中,能把我的速度优势找回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英杰 | 陶绍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