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常规赛最后悬念今晚揭晓 山东男篮能否进四强?

  本报讯 (记者 薛良诚)今晚7点半,山东黄金男篮将在客场与吉林东北虎进行CBA联赛第6轮的一场补赛,若能取胜,山东队将一举杀进四强,而常规赛的最后一个悬念也将随之揭晓。

  联赛第6轮,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雾,山东队一行被挡在济南机场无法出行,最终,篮协决定将这场比赛延期至常规赛结束后进行补赛。

而为了争取休息时间,上一轮打完山西后,山东队就马不停蹄地赶赴比赛地长春。

  从赛季中段开始,山东队上升势头迅猛,近11轮比赛战绩为10胜1负,仅仅在客场因为有争议的判罚输给过福建,而在联赛最后一轮击败山西队后,山东队以18胜11负排名第5,仅比排名第4的辽宁队少一场胜利,如果山东队本轮获胜,与辽宁比较小分还略占优势,这样他们就可以取代后者进军四强。

  相比之下,吉林队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失望,作为“虎王”孙军接班人的王博并没有带领球队杀入季后赛,反而早早退出了争夺,他们近11轮战绩更是惨不忍睹:1胜10负。

  随着收官战的结束,常规赛大局已定,这场补赛也成为最后一个悬念。这场比赛不仅对山东队来说非常重要,能够决定球队的常规赛排名,甚至很可能改变整个季后赛的格局。如果山东队赢球,球队就可以冲到第4,不过,他们季后赛首轮很可能将遭遇八一,虽然球队本赛季横扫对手,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到了季后赛以后八一才会展现出他真正的可怕之处,所以,即便是广东、新疆,他们的态度也是能不碰八一就不碰八一。而山东队如果输球,那么对手很可能是排在第2的新疆广汇,常规赛山东两负对手,如果首轮就碰到新疆,那么山东队至少在心理上就会处于被动。因此,外界关于山东队“放弃四强避开八一”的传言并不成立,因为山东队与其对阵新疆,还不如选择八一。

  对于今晚的比赛,队员们纷纷表示:“能拿第4当然最好了,至于选谁避谁,别忘了,我们这个赛季还横扫八一呢!”而大彬态度更加坚定:“没必要想太多,先打赢了对手再说。”

  

(责任编辑:leid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