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30分助攻称王 菜鸟生涯最高分火箭连胜

火箭VS尼克斯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 姚明统治内线率领火箭103-91将尼克斯打进7连败的深渊,火箭也取得了两连胜。

  姚明30分8篮板6助攻4盖帽,其中6次助攻全场最高,布鲁克斯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海德10分,阿尔斯通14分,斯科拉10分。罗宾逊25分,库里16分6篮板,兰多夫18分22篮板,马布里11分。

  开局双方都找不到准星不断打铁,兰多夫二次进攻打破僵局。巴蒂尔助攻海耶斯偷袭篮下轰开尼克斯防线,克劳福德中投得手,火箭则不断进攻篮下,海德与姚明打出精彩的配合,海耶斯继续偷袭内线,火箭连得6分以8-4反超。尼克斯失误连连,兰多夫跳投追上比分,姚明强攻内线在理查德森德森头上完成2+1,随后助攻巴蒂尔突破上篮,火箭迅速将比分拉大到15-9。穆大叔上场送库里大火锅后晃起手指,巴蒂尔的突破配合着海德的2+1让火箭在比分牌上20-9领先,尼克斯在三分钟的时间里无人得分。罗宾逊的上篮和马布里的中投篮将比分追上,维尔士与布鲁克斯两记中投给予还击,随着维尔士压哨三分命中,火箭以7-2的小高潮结束首节,取得27-13的领先。

  次节比赛开始后罗宾逊与罗斯为尼克斯连追4分,穆大叔也吃到进攻犯规,尼克斯的势头渐起。关键时刻布鲁克斯两个三分和一次抢断稳定住局面,火箭34-17保持大比分领先。杰弗里斯篮下进攻,姚明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斯科拉两次投篮命中抵消了尼克斯的追分步伐,火箭40-23进入暂停。姚明被吹走步违例,维尔士联合斯科拉站出来扛起火箭继续前进,暂停后库里与兰多夫攻击篮下,克劳福德的三分完成了7-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32-47。斯科拉右路中投给予还击,兰多夫与库里轮番完成二次进攻,姚明连投带罚砍下4分后火箭53-46领先。罗宾逊两记三分帮助尼克斯顽强地咬住比分,姚明中投让火箭在半场时55-42领先。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库里连投带罚砍下4分,姚明内线攻击还以颜色。罗宾逊的中投让尼克斯顽强地将比分追成48-57。关键时刻海德的三分与姚明的勾手投篮稳定住局面,火箭62-50保持着领先。姚明篮下强打后博到犯规,两罚一中后阿尔斯通断下库里的球,海德快攻得分,火箭重新取得15分的领先优势。姚明与巴蒂尔连盖大卫-李,篮下一阵混战后尼克斯靠罚球结束了漫长的得分荒,罗宾逊三分命中继续追分,尼克斯54-65追赶着火箭。此后姚明接管了比赛,他抓下进攻篮板的灌篮开始了连续三次攻击的步伐,独得6分打得尼克斯毫无脾气,火箭73-56控制主动权。兰多夫为尼克斯连追4分,罗宾逊也连射5分,尼克斯一口气打出11-2的攻击高潮,将比分追成67-75,这段时间火箭只有姚明勾手投篮得分,尼克斯将比分追成69-79。

  大卫-李连投扣带罚助尼克斯将比分追到72-79,布鲁克斯接姚明传球后三分命中给了尼克斯一瓢冷水,姚明与布鲁克斯的配合完成7-2的小高潮,以86-74保持着主动权。兰多夫二次进攻将比分缩小至10分以内,姚明吸引夹击后阿尔斯通的第六次三分出手终于命中,姚明勾手投篮再添两分,防守中送给兰多夫盖帽,比赛大局牢牢在火箭控制之下。库里帮助尼克斯再一次将分差缩小至10分,布鲁克斯突破上篮,阿尔斯通射进三分,海耶斯防守中再建功断下罗宾逊的球,布鲁克斯快攻完成9-0的小高潮,火箭98-83打停尼克斯。马布里与罗宾逊的两个三分助尼克斯连追8分,姚明关键时刻再次送出火锅,布鲁克斯的三分为火箭正式带来胜利,火箭103-91主场获胜。

  火箭:姚明、巴蒂尔、阿尔斯通、海耶斯、海德

  尼克斯:库里、克劳福德、马布里、理查德森、兰多夫

  (搜狐体育 临通)

·火箭主帅惊叹菜鸟控卫太恐怖 唯称一点感到失望
·火箭两大悍将难敌兰多夫 前锋比拼休城完败对手
·姚明与菜鸟互换角色 巨人善组织小个子攻城拔寨
·休城媒体:姚明连胜两大野兽 火箭进攻日趋平衡
·新秀后卫取代麦迪扮关键先生 布鲁当选全场最佳
·姚明统治篮下大叔晃手指 布鲁克斯三分引爆主场
·姚明成功适应角色转换 火箭重新燃起季后赛希望
·姚明攻防两端统治库里 尼克斯中锋无奈俯首称臣
·火箭调配阵容初见成效 姚明奉献6助攻盘活外线
·火箭菜鸟:姚明助我砍高分 街球王领导能力出众
·火箭巨人攻防完胜库里 姚明诠释统治型中锋内涵
·麦迪缺阵角色球员获认可 火箭1号回归需弃特权
·维尔士一味跳投无助球队 冲击篮下才是棒子正途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精彩图文

姚明怒吼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库里 | 罗宾逊 | 海德 | 维尔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