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维尔士一味跳投无助球队 冲击篮下才是棒子正途

火箭-尼克斯更多图片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 火箭主场迎战尼克斯,电视台转播镜头首先给了沉思中的姚明,随后马上切给了邦奇-维尔士,这已经说明了一些问题,尽管他今天不是首发。

  麦迪因伤缺阵,谁将成为姚明最得力的助手,通过前5场比赛,维尔士用自己的行动给出了确定的答案。从火箭12月29日战胜灰熊到昨天战胜魔术,维尔士5场比赛维尔士又3场首发,这5场比赛棒子得分均上双,场均15.4分,远高于他新赛季的场均10.4分,他为火箭提供了稳定的活力。

  此外,这五场比赛维尔士一共罚球33次,场均6.6次,一共罚进25球,棒子通过罚球场均可以得到5分。罚球多充分说明了棒子对对手篮下有极大的冲击,在比赛中他多次与姚明配合,姚明在高位将球传给切入内线的维尔士,对一招对方所能采取的唯一的办法就是犯规。尽管麦迪对对手篮下的危险远高于维尔士,但由于“年事已高、体弱多病”他尽量避免这样的表现,这更体现出棒子的可贵。

  今天火箭主场迎战尼克斯,首节比赛还剩2分44秒时,维尔士替换巴蒂尔上场,上场后维尔士还没活动开就被内特罗宾逊断球成功,不过此后棒子立刻调整。在第一节比赛还剩50秒时,维尔士篮筐右侧跳投命中,随后在首节结束前他又命中一记压哨三分,助火箭在第一节结束时就27-13领先尼克斯。

  次节比赛开始后,维尔士第一次投篮就造成大卫-李犯规,棒子两罚一中,随后又造成罗斯犯规两罚一中。在第二节还剩6分22秒时,维尔士在刚进三分线一部接到巴蒂尔传球跳投命中。在上半场还剩3分58秒时,维尔士被海德换下。上半场维尔士打了10分钟,3投全中,4罚两中拿下9分。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5分51秒时,维尔士替换巴蒂尔上场,上场后棒子曾左侧试投1次三分,但未命中。第四节比赛开始后,尼克斯将分差缩到10分以内,维尔士前两次投篮没有命中。随后,维尔士从马布里手中断球,布鲁克斯上篮得分,火箭领袖尼克斯12分。在第四节还剩6分33秒时维尔士被巴蒂尔换下,此后再没上场。

  全场比赛,维尔士出场17分钟,7投3中拿下9,棒子命中的那三个球全是远投而且都是在上半场,下半场棒子出场时间不多,他剩下的4次投篮只有1次是上篮,剩下都是投篮,投篮并不是维尔士的强项,尽管他前三投全中。此外,维尔士今天只有4次罚球机会,命中两球,这也说明棒子没有往篮下冲,这也许就是他今天上场时间骤减的原因。

  (搜狐体育 王旭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怒吼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尔士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