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巨人攻防完胜库里 姚明诠释统治型中锋内涵

火箭VS尼克斯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战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在NBA常规赛上,休斯顿火箭队主场以103-91战胜纽约尼克斯队。姚明攻防表现俱佳,21投12中,罚球7罚6中砍下了30分,外加8个篮板、6次助攻和4个盖帽,四项技术统计均是队内最高。上半场姚明表现中规中矩,第三节姚明单节砍下了13分,抵制了尼克斯队的疯狂反扑。第四节,姚明虽然仅得4分,但是他送出两次盖帽,展示了统治型中锋的价值。和他对位的库里仅得16分和6个篮板,投篮情况为16投6中。

  首节比赛,姚明罚球线内转身小勾手不中,他助攻海德命中一球,战至最后8分29秒,姚明左路16尺外后仰跳投得到个人今天第一分。2分钟后,姚明篮下强攻上篮得手,并造成理查德森协防犯规,姚明加罚命中。好景不长,姚明在第一节还剩5分15秒时防守库里时个人第2次犯规,被穆大叔换下休息。姚明首节只得到5分1个篮板,队友们大发神威,首节就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姚明在场外安心休息,此节后5分15秒没有出场。

  第二节打了不到两分钟,姚明换下穆大叔重新登场,不久姚明利用罚球得到个人今天第7分,火箭队以36-19打得尼克斯有些溃不成军,“微笑刺客”赶紧暂停。暂停之后,姚明出现1次失误,还有2次投篮不中。战至最后2分37秒,斯科拉上篮不中,姚明奋力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手,火箭领先19分!此后的战斗完全在内线展开,姚明连续两次补篮不中,对手只能对他犯规,姚明两罚全中,接着用12尺处跳投为自己的上半场划上句号。上半场,姚明交出13分6个篮板的成绩单。

  第三节,姚明此节7投6中狂砍13分,抵制尼克斯队的反扑高潮。上来之后,姚明就连投带罚砍下了5分。战至中段,对手把分差逼近到了11分,姚明连中三元,爆扣两次势大力沉的扣篮,个人打出一个6-0的得分高潮,73-57。此后姚明送给大卫-李一个火锅,姚明再中一球之后,也许体能出现一次问题,连续2次被大卫-李从手中盗球成功,尼克斯大队打出一个7-0的冲击波。三节战罢,姚明18投10中,罚球7罚6中砍下26分,外加8个篮板和4次助攻。

  第四节,尼克斯队追分到8分,姚明稳健中投得分,为火箭队稳住局面。不久姚明助攻阿尔斯通命中三分球,然后勾手得分,再送给兰多夫一个火锅,火箭队死死压制对手。姚明鼓舞了军心,布鲁克斯和阿尔斯通打出闪电战,再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两人联手砍下9分,100-83。尼克斯回敬一个8-0的得分高潮,姚明跳投不中,接着出现失误,不过他很快在防守一端将功补过,封盖了库里的跳投。最后55秒,姚明再度封盖了兰多夫的跳投,火箭队保住胜局。(搜狐体育 小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怒吼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尔斯通 | 大卫 | 库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