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出机场走错路仍无碍 上海男排客场胜辽宁占先机

  李白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对于上海东方男排而言,“辽”道难,近两年赴辽宁客场之路总会出现意外的难关——从去年遭遇暴风雪到今年出机场就开错路,好在,比赛的结果从去年的五局惜败变成了今年总决赛的旗开得胜,25比21、23比25、25比17和26比24,上海东方男排在四场三胜制的决赛中占得先机。

  为了充分备战,东方男排提前两天赶往客场锦州,由于当天没有直飞航班,只能选择飞沈阳再坐大巴,谁料到傍晚5时许抵达沈阳后,大巴司机一出机场上高速公路就走错了方向,一直开了好几十公里才发现,于是一番折腾之后,直到深夜10点多才抵达下榻酒店,原先需要3小时的路程足足走了五个多小时。

  好在这证明纯粹只是一段小插曲,对东方男排接下来的比赛毫无影响。而提起去年与辽宁男排的联赛决赛客场之后的艰险归途,小伙子们至今仍是印象深刻。由于遭遇席卷辽宁的那一场56年未遇的暴风雪,东方男排光是从锦州下榻的酒店开到山海关机场就花了十个多小时,由于机场封闭,又在异地过了元宵节,等回到上海已经是次日傍晚,回家之路居然走了两天。

  那一次东方男排以2比3落败,是他们近三个赛季以来唯一一场失败,因此当上海男排连续第三年和辽宁男排相逢联赛决赛时,全队上下志在必得,“但是毕竟是客场作战,要做好一切困难的准备,有可能发生任何事情。”主教练鞠根寅赛前布置道。

  果然东方男排的这场比赛来得辛苦——其难度超过了表面上3比1的比分。首先是现场将近3000名热情乃至狂热的观众,将锣鼓家伙和喇叭从看台吹进了场地,甚至还对上海队几位明星球员发起骂声攻击……

  “遇到这样的球迷确实挺失望的,不过骂就骂了,我们也没往心里去,该怎么打还是怎么打。”队长沈琼表示。

  裁判的一些判罚也令上海队员难以接受,光是在第二局,他们就两度向主裁提出申诉,其中一次沈琼和方颖超争相去传球时,主裁判为连击,理由仅仅是因为两人身体贴在一起。

  也就是这一局,东方男排以23比25惜败。好在东方男排没有像去年那样被拖入决胜局,在丢了第二局后全队化愤怒为力量,顶着场内场外种种压力,连胜两局后取得了决赛开门红。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