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攻防两端统治库里 尼克斯中锋无奈俯首称臣

火箭VS尼克斯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战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刚刚击败魔兽的姚明又迎来了另一强劲对手库里的挑战。虽然是背靠背作战,但是姚明还是完全统治了比赛,全场他拿下30分8篮板6助攻4盖帽1抢断的全能数据,打得库里灰头土脸,只得到16分6篮板。

  开场后,姚明篮下第一次出手不中,回过头来库里篮下强攻造成巴蒂尔犯规,但是两罚不中,2分多钟后,姚明接海德助攻中投命中拿下头2分,接下来在防守中抢断兰多夫成功,可惜落位后的跳投没有命中,下一个回合,姚明在与库里争抢位置时被吹犯规。在姚明的严防死守下,库里很少获得出手机会,好不容易勾手一次也没有命中。反过头来姚明篮下强攻得手,而且还打三分成功。不过很快他在库里身上吃到第二次犯规,被穆托姆博换下。姚明下场后,库里的进攻机会明显增加,可惜面对穆大叔他依然找不到进攻的办法,第一次上篮被穆大叔干扰不进,第二次则吃到了穆大叔的大帽,如此糟糕表现,气得托马斯提前把他换下。

  第二节,库里和姚明在开场不久后相继登场,姚明上来后篮下强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对手不得不对他进行包夹,这样一来,斯科拉就获得了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他两投两中,第二球还是得益于姚明送出的妙传。反观库里在场上碌碌无为,防守端守不住,篮板抢不到,唯一的一次上篮也在姚明的干扰下偏框而出。直到4分41秒时,才靠勾手拿下两分。不过马上他又在姚明身上吃到进攻犯规,姚明虽然此时手感不佳,但是他的威慑力为斯科拉继续创造得分良机,后者再度连拿4分,第一球依然是来自于姚明的妙传。姚明在本节后半段体力有所下降,不过依然包办了火箭的最后6分,其中两次都是抢下篮板后的二次进攻得分,先是在库里头顶一记暴扣,随后又连续自投自抢,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库里这段时间防守注意力更加集中,盖了姚明的一次投篮,之后又抢断姚明,也有一次抢下进攻篮板后的暴扣。不过显然这节主宰比赛的还是姚明,他单节拿下了8分6篮板1助攻。

  下半场,库里一上来就气势汹汹,连得6分,姚明也不甘示弱,拿下5分。短暂的雄起后库里又陷入了低迷,连续上篮不中,还被阿尔斯通抢断。打了四分多钟就被换下,姚明则越战越勇,在比赛中段一分钟内连得6分,包括两次震撼全场的暴扣。一分钟后他有勾手中的,他一人就将尼克斯的内线打爆。防守端他让对位的李吃尽苦头,盖得他晕头转向。最后一节,库里在比赛中段连得5分,不过统治比赛的依然是姚明,他单节送出了3记大帽,让最后两分钟尼克斯的反击全部无功而返,两次得分也相当关键,都是在尼克斯即将把比分追到10分以内时拿到的。

  这场比赛,姚明在攻防两端都统治了库里,接连击败魔兽和库里这东部两大中锋,更加确立了他联盟第一中锋的威信。

  (搜狐体育 niggaE)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精彩图文

姚明怒吼

  

  
(责任编辑:大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库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