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统治篮下大叔晃手指 布鲁克斯三分引爆主场

火箭VS尼克斯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火箭回到主场后迎战尼克斯,姚明全能的表现统治了内线,布鲁克斯爆发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2分,两人内外联合将尼克斯送进了7连败,为火箭送上了宝贵的两连胜。今天的比赛里,尼克斯的罗宾逊也表现得很出色,兰多夫更是抓下了22篮板,让我们看看今天比赛的精彩画面:

  火箭与尼克斯比拼打铁技术 海耶斯横空杀出当主攻手

  姚明与库里跳球后火箭率先发起进攻,受背靠背比赛的影响,双方在开场前两分钟都在找手感,从姚明在左翼跳投开始,到库里的两罚全失,两队都在不断打铁,比拼着打铁技术。解禁的兰多夫右翼跳投再度发出“哐叮”之声,但尼克斯拼抢到前场篮板,理查德森助攻兰多夫篮下攻击终于砍下分数。巴蒂尔积极传导,助攻海耶斯偷袭篮下得分给予还击。姚明吸引尼克斯防守,海德从姚明身边空切,这是火箭演练了无数次的战术,姚明一次漂亮的传球助攻海德上篮得分,这次配合也给出了一个信号,没有麦迪的火箭在球的流动上更好。在大伙都手冷的时候,海耶斯成了火箭的主攻手,海德跳投将皮球砸在篮框边缘弹了出来,海耶斯冲进三秒区补篮得分,个人连得4分成火箭开场的主力攻击手。

  火箭强硬防守掐死尼克斯 海德助姚明射中首粒进球

  海耶斯与海德开辟了战场,姚明身边的防守兵力也逐渐减少。火箭坚持着强硬的防守,在火箭窒息的防守下,理查德森先是出现一次传球失误,很快他配合火箭防守再贡献一次失误,连续两次莫名其妙的失误让火箭抓住了机会得分。比赛进行了3分31秒后,火箭利用理查德森的失误反击,姚明在右侧底线接到海德的分球,运球后翻身跳投,皮球乖乖飞进了篮网,射进本场比赛个人的首粒进球。姚明的表演还没结束,14秒后兰多夫低位持球,姚明抓住机会将球断下,在防守中再度给尼克斯上了一课。

  穆大叔上场宝刀未老 大叔请兰多夫吃火锅晃起手指

  首节比赛还剩5分15秒的时候,库里在篮下强攻姚明造成犯规,阿德尔曼赶紧用很少出场的穆大叔替换下姚明。穆大叔上场后宝刀未老,海耶斯传球出现失误,尼克斯将球交给兰多夫,企图欺负已经不惑之年的穆大叔。兰多夫仗着年轻力大准备单吃,但穆大叔顶在他身后早就计算好他的投篮时机,把握好节奏后一个大火锅将兰多夫的投篮盖了下来,火箭主场球迷再次看到穆大叔晃起手指。

  海德突破上篮表演打三分 刺客抓狂连换三员战将

  火箭的角色球员越来越自信,在场上各司其职,穆大叔兢兢业业干着脏活累活,海德、维尔士和布鲁克斯不断攻击对手防线。理查德森的三分远射被火箭粉碎,穆大叔抓下篮板后海德得到球,他运球一路狂奔杀至前场,趁尼克斯防守阵型立足未稳单刀直入篮下,克劳福德防守失位不但未阻止海德轰炸篮框,裁判同时将火箭的这名射手送上罚球线打2+1。场边的微笑刺客再也坐不住了,赶紧叫停走马换将连换三员战将,重新布置攻防战术。

  穆大叔挥铁肘吃进攻犯规 布鲁克斯两三分引爆主场

  穆大叔在次节比赛继续留在场上作战,罗宾逊中投得分,穆大叔在篮下接到传球后欲秀一下他很久没用的进攻技术,这时候扣篮王罗宾逊协防了过来。纽约这名矮脚虎“仰望”着穆大叔举起的皮球无想盖却鞭长莫及,穆大叔抬起铁肘带球上篮,伴随着罗宾逊的倒地,穆大叔吃到进攻犯规。

  火箭闪电小子布鲁克斯被阿德尔曼启用后展现出了他身上的潜力,次节比赛他延续了首节的神勇,他与斯科拉在场上的配合非常熟练,火箭打魔术的时候就已经让对手吃尽了苦头。穆大叔吃进攻犯规后,斯科拉在右侧高位持球策应,布鲁克斯穿插跑位,利用速度优势摆脱防守来到三分线外。阿根廷前锋将球递到布鲁克斯手里,后者接球就射,成功地完成了这次三分战术配合。布鲁克斯能攻善守,面对同样矮小但运动能力出色的罗宾逊,他不但断下了对手的球还制造了扣篮王一次犯规,为火箭再争取到一次进攻机会,布鲁克斯在左侧三分线上出手继续命中,连续两个三分球为火箭建立起17分的领先优势,火箭主场的球迷被他的两个三分球带动起来。

  纽约内线双煞锁姚明 扣篮王两个三分轰炸火箭

  兰多夫联合库里组成内线双煞,姚明独斗两大肌肉男显得有点吃力,防守中也逐渐撑不住。先是兰多夫杀进篮下抓下罗宾逊投失的球二次进攻得分,随后是库里揽下兰多夫投失的球打成二次进攻,兰多夫和库里左右拳令姚明难以招架,防守中也对姚明的进攻摁得很死,库里弱侧封过来甚至给了姚明一个火锅。

  尼克斯内线攻击力让火箭不断收缩防线,这给了扣篮王罗宾逊足够的发挥空间。库里断下姚明的球,克劳福德与罗宾逊下快攻,火箭的退防也非常及时,但杀至左侧底线的罗宾逊接到传球后张手就射,一个不将道理的三分穿网而过。姚明三分线内一步同样百步穿杨给予回应,克劳福德中投反击失手后马布里抢到进攻篮板,助攻右侧三分线外的罗宾逊再次射进三分球,罗宾逊连续两个三分轰开火箭外围防线,也让尼克斯在半场结束时把比分稍微追近了一点。

  尼克斯强势反击追火箭 关键时刻海德显杀手本色

  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库里连投带罚砍下4分给火箭的内线造成了非常大的杀伤力,罗宾逊中投完成了尼克斯6-0的小高潮,火箭的领先优势仅仅剩下9分,关键时刻海德再显杀手本色。在姚明的组织策划下火箭耐心地传切跑位,球的转移非常快也很到位,球到海耶手里后他发现了右侧三分线外的海德出现空位,第一时间将球分了出来,海德接球后稍作调整后将球射出,一记关键的三分线将尼克斯的势头扑下去。姚明低位持球攻击,“第一控卫”马布里夹击过来堵不住姚明反吃了犯规,姚明两罚一中进一步稳定住局面。阿尔斯通在防守中也学马布里协防夹击,街球王断下库里的球之后海德快攻,杀至罚球线附近出手投篮为火箭重新建立起15分的领先优势,成为火箭稳定局面的先锋官,显示出冷血杀手的本色。

  姚明联合巴蒂尔镇守内线 篮下撕杀大卫-李连吃火锅

  阿尔斯通的断球与海德的投篮将尼克斯打停,尼克斯布置了大卫-李进攻内线的战术。大卫-李接球后攻击内线挑战姚明的防守,姚明一个大火锅盖下来封下了尼克斯第一波攻击。大卫-李也非常顽强,抓下被姚明盖下的球之后再次攻击,巴蒂尔已经拍马赶到再送他一个火锅,连吃了两顿火锅。尼克斯内线拼抢非常强硬,库里杀进来再抢一个进攻篮板,但在姚明和巴蒂尔的封杀下进攻仍然被粉碎,连续的篮下撕杀混战后,最后大卫-李在海耶斯身上找到犯规,两罚一中艰难地为尼克斯拿到1分。

  姚明三连发统治篮下 阿尔斯通快攻妙传立功

  第三节比赛还剩6分07秒的时候尼克斯将分差缩小至11分,火箭局势危急,尼克斯的势头盖过了火箭。阿尔斯通接姚明分球后在圈顶的三分偏出,姚明回身在库里和兰多夫头上摘下进攻篮板,二次进攻爆扣把球打进。尼克斯的战术也非明确,将是打兰多夫这一点,兰多夫先是在与姚明争夺位置的时候被吹三秒违例,接着被海德杀出来断了一次,兰多夫两次失误给了火箭机会,阿尔斯通先抓住兰多夫的三秒违例助攻姚明中投得分,海德断球后阿尔斯通带球快攻,姚明也参与进来。阿尔斯通突破后姚明跟进,接到街球王的回传球后扣篮得手,姚明连续三次轰炸连砍6分统治篮下,断了尼克斯翻身的希望。(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图片欣赏更多精彩图文

姚明怒吼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德 | 穆大叔 | 海耶斯 | 库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