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阿尔斯通争议绝杀姚明力压霍华德 火箭险胜魔术

  本报讯 记者 张逸麟 08第一战,姚明没能在波士顿挡住三头怪,然而昨天南下奥兰多挑战东部老三,姚明却成功压制魔兽霍华德。火箭凭借阿尔斯通终场前4秒的上篮,以96:94险胜魔术,火箭惊险地逃离奥兰多。

  阿尔斯通争议绝杀

  当麦迪受伤后,街球王阿尔斯通突然找到比赛的感觉,过去4场比赛,阿尔斯通场均轰下19.5分,成为火箭2号得分手,昨天火箭更是凭借他的最后一击,客场拿下魔术。

  终场前10秒,阿尔斯通握有球权,姚明上前一个挡拆,成功导致魔术换人防守。阿尔斯通三秒区左路突破,面对比他高出一头的弗耶尔,机敏地用身体倚住对方,左手上篮命中,将比分改写为96:94,只留给魔术4.3秒的进攻时间。

  但比赛并未就此结束,4.3秒足够魔术完成最后一次进攻,刘易斯突破上篮不中,篮下弗耶尔轻轻一点,将球补进篮圈。不过裁判并没有宣布得分有效,三位裁判聚集在技术台观看了录像,并最终裁定进球不算,从慢镜头显示,弗耶尔补篮时,篮板上的灯恰巧点亮,也许就是0.1秒之差,魔术不得不接受失败。

  姚明力压霍华德

  结局惊险且不乏争议,但比赛的整个过程也是非常激烈,姚明与霍华德这对超级中锋的较量已经继承了当年的“姚鲨”之争,成为比赛的焦点。两周前,姚霍曾有过交手,当时两人数据不相上下,但霍华德在休斯敦卷走了胜利,这一次,姚明则报了一箭之仇。

  全场霍华德16分8个篮板,而姚明26分10个篮板全面占优。姚明昨天在内线表现出的统治力同样压过霍华德,关键的第四节,火箭显然将姚明作为主要攻击点,而姚明不负众望,屡屡在内线砍分,终场前51秒的时候,姚明用自己的一个跳投,成功地造成了霍华德犯规,并让霍华德6犯离场,宣告了在两人的对抗中完全胜出。

  比赛中,姚明和霍华德都遭遇了犯规麻烦,霍华德在第四节显然因为犯规过多而有些放不开手脚,关键时刻没能得分,相比之下姚明则在下半场很好地控制了犯规,为自己在第四节的出色发挥奠定了基础。

  麦迪坐不住了

  麦迪的每一次奥兰多之旅,都少不了接受当地球迷的嘘声,不过昨天情况改善了些,因为他只是看客。

  尽管无法上场,一身米色西装的麦迪开始扮演火箭助教的角色,不光光是指导队友,在鼓舞队友士气方面也是不遗余力。第四节魔术追上12分的差距后,火箭一度情况危险,麦迪在一次罚球的时候将阿尔斯通叫到了一边,对着阿尔斯通说了一些什么,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而最终恰恰是阿尔斯通命中了决定胜负的一球。

  麦迪不在的这段时间,火箭并没有沉沦,而是渐渐步入正轨,过去的两场比赛火箭面对东部豪强,并没有丝毫下风。其实麦迪在场边也有些坐不住了,队友的出色表现让他渴望重回赛场,“这有些沮丧,因为队友们打得实在太出色了。”麦迪说,“希望我们还能赢得更多的胜利,而我也会尽早复出。”

  【关注阿联】

  雄鹿又输惨了

  布拉德利球馆昨天终场响起嘘声,密尔沃基球迷在度过一个不错的开局后,终于对球队近来的糟糕表现忍无可忍。里德因为大腿淤伤不得不休战,前一场对热火的第四节比赛,里德就因此作壁上观。而缺少了里德的雄鹿,无法抵挡同样没有核心阿里纳斯的奇才,主场被对手101:77狂胜。

  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半场时雄鹿落后了21分,第三节结束落后30分,其中第三节末段更是落后34分之多。雄鹿先发威廉姆斯、阿联和博古特第三节末就坐到了替补席上,此时比赛胜负已经判定。

  易建联昨天上场31分钟,拿下8分和9个篮板,但在全队溃不成军的情况下,阿联也难有作为。雄鹿目前很难持续打出出色的比赛,困难重重,在2月份的交易截至目前,雄鹿很可能有所动作,甚至老大里德和核心威廉姆斯,都将出现在待售名单上。本报记者张逸麟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阿尔斯通 | 奥兰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