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细数登陆足总杯中国球员 “核心”郑智创造历史

  本报讯(记者 季飞)首次参加英格兰足总杯,郑智就创造了历史,成为英足总杯136年历史上第一个进球的中国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英足总杯展开第三轮角逐,在查尔顿主场对阵英冠领头羊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中,郑智代表查尔顿队首发登场,迎来了自己的英足总杯处子秀。

  开场仅52秒,郑智就叩开了对手的球门。他接队友头球摆渡,左脚抽射击中左门柱弹进网内,查尔顿1比0领先。这是本赛季郑智所攻入的第七个进球。郑智也成为第一个在英足总杯上破门的中国球员。

  本场比赛,对方最终凭借前锋米勒的进球1比1战平查尔顿,但是郑智的表现还是得到了肯定。

  在赛后球迷的打分中,郑智以9.5分成为队中得分最高的球员。查尔顿主帅帕杜也对郑智赞赏有加:“郑智的存在帮助我们解决了两个大问题,进攻效率和打好开局。”

  赛后连线

  王康宁:现场球迷为郑智高呼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电话采访了在现场采访本场比赛的《足球》报记者王康宁。

  王康宁告诉记者:“刚开场郑智就进球,有些球迷才刚刚坐到座位上,这让现场的查尔顿球迷兴奋不已,他们齐声高喊‘EASY’,意思是进球来的太容易了。”

  王康宁表示,英足总杯的比赛历史悠久,在球迷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郑智在比赛中用进球和完美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无论在主帅帕杜的阵容中,还是球迷的心中,郑智已经是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王康宁说。

  登陆足总杯的中国球员

  范志毅:第一位亮相足总杯的是范志毅,在上世纪90年代效力水晶宫期间,范志毅就曾代表球队在足总杯亮相。

  孙继海:在水晶宫队和曼城队,孙继海一共11次在足总杯上出场,并且曾跟随曼城闯入过足总杯八强,创造了中国球员在足总杯上最好的战绩。

  郝海东:2006年年初,35岁的郝海东首次代表谢菲尔德亮相足总杯,是登陆足总杯年龄最大的中国球员。

  李铁:2003年1月4日,李铁进入埃弗顿队征战足总杯的大名单,但在与施鲁斯伯里队的比赛中,李铁第76分钟才替补出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王康宁 | 范志毅 | 郝海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