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最美赛道吸引世人眼球 厦门国际马拉松记录被破

  图:张莹莹打破赛事纪录,夺得25000美元额外资金新华社 照片

  “最美赛道”吸引世人眼球

  本报厦门专电 记者林本剑报道:2008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昨天上午在厦门进行。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多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的男女全程、半程、5公里以及10公里的比赛。最终,来自肯尼亚的克内·克普若迪克以2小时9分49秒夺得男子全程冠军,中国小将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摘得女子全程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著名女将孙英杰在解禁复出后的首场比赛中表现一般,成绩仅为2小时38分21秒。

  比赛在昨天上午8时鸣枪。克内·克普若迪克和队友查理·坎波依等4名肯尼亚选手以及中国的邓海洋、韩刚组成男子组第一集团。但半程过后,男子组的冠军争夺就锁定在肯尼亚选手克内·克普若迪克、查理·坎波依和邓海洋三人,最终,两名肯尼亚选手凭借最后阶段的发力,包揽冠亚军,查理·坎波依的成绩仅比冠军慢了1秒,邓海洋以2小时10分43秒获季军。女子组中,孙英杰开始阶段就没有冲到第一集团,半程过后彻底掉队。来自中国的三名选手张莹莹、白雪和魏亚楠包揽前三名,张莹莹和白雪分别以2小时22分38秒和2小时23分27秒,双双打破赛会纪录,老将魏亚楠的成绩为2小时25分10秒。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因赛道的大部分沿着厦门风光秀丽的海滨环岛路进行,因此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赛道”,也是国内唯一采用直升机进行全程航拍直播的马拉松赛事。据组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张思杰介绍,今年1月4日,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在厦门成立,希腊马拉松市市长埃蒂珀·尼克·赞鞑费特地飞抵厦门,传递奥运圣火。同时,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被国际田联授予2008年路跑金牌赛事的称号。目前世界上仅有伦敦、巴黎等8个马拉松赛事有着“金牌赛事”的荣誉,其他赛事一般要20年左右才能获得这一荣誉,但厦门马拉松仅用了6年就成了这一家庭的一员。为了体现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健康活力的形象,组委会还邀请了2007年快男冠军陈楚生担任今年比赛的“健康形象大使”。此外,今年的比赛还与金门马拉松同时鸣枪,两岸互派运动员参赛,隔海呼应。张思杰表示,经过这几年的发展,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已经进入良性循环,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性赛事。

  图:来自广东的王老吉是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全球高级合作伙伴。在昨天的马拉松嘉年华活动中,精彩的表演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林本剑 摄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莹莹 | 查理 | 迪克 | 邓海洋 | 白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