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保八争四 缪志红谈中国沙滩排球队北京奥运目标

  华奥星空三亚1月6日电(记者 阳文)经历了两届奥运会后,本届北京奥运会,中国沙滩排球队的目标是保八争四。对此,中国沙滩排球队教练组组长缪志红表示,这一目标是综合了这几年中国队的成绩而制定的。

  中国沙滩排球女队曾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取得过一定的成绩。

缪志红说,近十年来,中国沙滩排球队一直在爬坡。近几年,成绩还算爬得不错。不过,作为队伍来说,还有很大的难度。一是基础和欧美队伍相比,开展得不是很理想。另外一个是队员比较年轻,特别是参加奥运会的队员,如果八名队员能够全部参加的话,也只有一名队员田佳有奥运会的经历,其他人都是第一参加,从心理压力包括临场的技术运用等方面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奥运会比赛和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一站站的打积分也不一样。作为新队员来说,要防止心理上出现问题。近一阶段的训练重点也是将训练落实到每一堂课,给他们在心理上不断增加压力。从技术层面上看,和欧美队相比,中国队在技术能力上还有很大的欠缺。中国沙滩排球队员的条件还算比较不错,通过摸索,在配对的时候进行“高高组合”,走了一条捷径。所以这两年来说,冲得还是不错。但是技术掌握能力和欧美强队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

  与女队相比,世界男队前32名水平都相当接近。排名第一的队伍有可能在资格赛上就被淘汰,排名第32名的队伍也可能会打到第一,各队相对不是稳定,只有美国、巴西等队稍好一些,但是都有输赢。这些队伍每个队都有特点,在比赛中可能因为一个球运用不好就会翻盘,因为只有一、两争之差。中国沙滩排球男队有一定的高度,徐林胤和吴鹏根的组合是世界上的第一高度。我们在网口高度优势上占了比较大的层面,但串联、小球等技术能力上还有一定的差距。所以现在主要是加强他们的特长,弥补他们的短处。徐林胤/吴鹏根有一定的冲击力,但是也有一定的起伏。这几年来,中国男队从2005年世界排名第45上升到现在的第5名,应该说有一个比较大的飞跃。但难度也不小,因为世界前32位的选手水平都差不多,偶然性大。

  缪志红认为,保八争四的目标实际上并不低。上一届奥运会,中国队冲得也不错,但从比赛的表现上来看,心理不稳定,有起伏。北京奥运会,他感觉目标定得还是比较客观的。因为对队员来说,从训练过程中和通过去年十几站的比赛来看,在某些场次还是有一定的起伏的。他说,比赛的最大的对手主要还是自己,战胜自己才能冲击对手。中国队在技术上掌握了一定的能力,但是仍有起伏。在短时间内超过这些高水平的队员,还是有困难的。先要把自己的心理关战胜了,才能够充分把技术水平在比赛中展现出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缪志红 | 徐林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