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沙滩排球动态

拆开搭档对抗师徒大战 中国沙排女队训练很轻松

  华奥星空三亚1月6日电(记者 阳文) 正在海南三亚中国沙滩排球队训练基地进行集训的中国沙滩排球女队今天进行了一场轻松、有趣的训练。三对运动员各自拆档、重新组合进行比赛,其中两对还与中国沙滩排球队教练组组长兼女队主教练缪志红、教练薛刚组成了队伍进行了较量。

一时间,场上笑声不断,气氛轻松。

  昨天,中国沙滩排球队到海南的蜈支洲岛进行了潜水、放松等活动。今天上午,男队休息,女队则继续训练。为更好的调整、恢复,这节训练特地采用了将原有的组合拆分、然后重组进行比赛。由于只有三队运动员,因此,教练缪志红和薛刚也组成了一支队伍参加。

  对于采用这种新方式进行比赛,队员们显得十分兴奋和轻松。鸣哨后,队员们立刻活跃了起来,互相喊叫。老将田佳与王露配对,她们的对手是以前的搭档王洁和张希。田佳或许由于年龄相对较大的原因,恢复起来的速度显然不如这些年轻的“妹妹”们,结果一开局就被对手领先。这时,特地来到三亚指导队员集训的中国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沙滩排球部部长王建平在场上大声喊道:“‘田大侠’(大家对田佳的昵称)怎么落后了?”也许这句话刺激了田佳,她和王露连打了几个好球,将比分差距迅速拉小。不过,王洁/张希的状态显然很好,她们稳住局势,沉着应战,加强攻击性,最终还是赢下了比赛。

  而左娜与薛晨搭档与缪志红/薛刚的师徒对抗则显得更为有趣。虽然薛晨身高1米90,是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的第一高度,但左娜相对稍低一点。缪志红与薛刚平均高度2米左右,不仅在力量上要强,而且也熟悉两队员的特点。比赛开始后,缪志红与薛刚显得很有信心,决定用发球来冲击对手。结果没想到的是,薛晨/左娜反倒是用发球将师傅们打得措手不及,颇为无奈。期间,缪志红与薛刚也有过几次精彩的配合和攻拦,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体力下降很多,有时只能望球兴叹。两人也想了不少招数,可惜实行起来却有心无力,进攻也多次被对员防起。最后,用尽了手段也无法挽回败局。

  结束了一局比赛的缪志红和薛刚坐在场边浑身是汗,气喘不断。缪志红还用自己很长时间没锻炼作失利的理由。他表示,以前他上场如果控制一下,还能赢队员。不过现在是真的没戏了。

  短暂的休息一下后,缪志红/薛刚又继续和田佳/王露开战。猜拳时,薛刚赢了,他和缪志红决定继续要以发球冲击队员。于是,要了先发球。这次,他们俩吸取了上场的教训,还采用了一些“不光彩”的手法。比赛时,他们利用王露较为年轻的特点,不断在场上“咋呼”:“就找王露”,“专打王露”等。这一下,确实收到了一定效果,王露显得有些沉不住气,出现了失误,结果教练队趁机领先了比分,这让两位教练更加“神气”起来,喊得更欢。不过,王露在识破了教练的“伎俩”后,很快变得沉稳,她和田佳逐渐发挥出了威力,迅速将比分追了上来。而缪志红体力出现了问题。比赛进入中局后,田佳因腿部肌肉不适而中断了比赛。不服气的王露则继续和薛刚教练“单练”。

  训练结束后,队员们对这种方式表示了肯定。王洁表示,心理要轻松点。因为如果是原有搭档的话,无形中会有很高的要求,什么都要求特别完美。临时重组后,肯定感觉不那么默契,要求不那么严格。田佳则说,可以允许自己失误,但已经熟悉原有伙伴的特点,现在肯定有一些不习惯。薛晨表示,这有新鲜感,可以发现你更多的不足,比赛会更兴奋。张希开玩笑说,这也是廖导耍的手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缪志红 | 王露 | 田佳 | 薛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