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科威尔表态力挺袋鼠新帅 预选赛重要战役等征召


    搜狐体育讯 距离2010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战的脚步越来越近,现效力于利物浦的澳大利亚国脚科威尔,继亚洲杯后首次接受了国内媒体的专访,这位中场大将态度鲜明的表达观点:支持新帅维尔贝克!

  力挺维尔贝克

  两周前,维尔贝克与科威尔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这也让科威尔更加坚定了自己对新帅维尔贝克的信任态度,“红军”中场也认为澳大利亚足球将在维尔贝克的率领下能够在未来抒写成功的新篇章。

  他在接受《周日电信报》采访时说道“现在到了支持维尔贝克的时候了。我与他会面后,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认为我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澳大利亚国家队。我们坐下来进行了一次气氛友好的谈话,他有很多好想法,能同他一起工作我真的很兴奋。”

  “据我所知,我知道多数球员都表达过对国家的忠心,我会说‘只要你需要,我们都会报到。’他已经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我相信这个人真的可以率领我们前进。”由于预选赛前两轮比赛并非是国际足联法定的国际比赛日,因此维尔贝克甚至主动公关同贝尼特斯进行了会面,并且给西班牙人印象不错。“维尔贝克和贝尼特斯谈了,他们之间真的不错。他们谈话涉及到了细节,一切问题都解决了,我不能再多要求什么了。”

  不要轻视新教头

  科威尔表示澳大利亚在选帅问题上有点和英格兰一样,就是喜欢很快的否定。“维尔贝克是足协选择的一位主帅,所以我们都应该支持他,而不是去质疑这个决定。”英国媒体喜欢造神然后再亲手将这个人从天上拽下来,澳大利亚媒体现在也有这个趋势。

  “我们现在和英格兰越来越像了,只要足协指定了某个人,那么每个人根本不给他机会,而是想诋毁他,轻视他。”艾德沃卡特原本是澳大利亚新主帅的第一人选,但由于同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续签了合同,因此放了澳大利亚足协的鸽子。“艾德沃卡特是个人选,但后来没有谈成,于是我们找到了维尔贝克,我们必须要给他机会,然后在他的率领下前进。”对于艾德沃卡特的“临时爽约”科威尔也表示理解“泽尼特很长时间没夺得冠军了,所以当他们达到这个目标时,他决定留下的决定很容易理解。”

  澳洲教练

  现澳大利亚国奥队教练,曾在国家队担任过渡教练的阿诺德曾表示足协和媒体对本土教练有偏见,不过科威尔认为外籍教练的确更好一些,当然执教澳大利亚能否取得好成绩暂时还不能下定论。“我真是不太清楚(外籍教练还是本土教练好)。在英格兰,我同很多伟大的教练一起工作过,他们每天都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打交道。当你与希丁克、贝尼特斯、格拉汉姆以及维纳布尔斯这些教练工作时,你可以看到他们差不多都掌握了在比赛中取胜的诀窍。”

  “澳大利亚教练还没有拥有这样执教经历的人,在英超或者国内联赛球队执教过,那么你就可以看到他们的不同之处。那是不同的联赛。”在谈及阿诺德率领国奥队出战北京奥运会时,科威尔的回答有些官方“这是个很难的问题,阿诺德在亚洲有机会,所以我们会继续前进。他爱澳大利亚,为了工作付出了很多心血。至于是否是正确的人,那是足协选派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支持他。”

  优中之优 希丁克是大师

  科威尔表示获得巨大成功的教练并不是一定看他们的训练、准备或者赛前谈话。“分辨好教练和伟大教练的方法就是看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一个伟大的教练通过换人可以改变比赛胜利的天平,有人会说这是运气。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而是这些伟大的教练对比赛有一种感觉,他们可以读懂比赛形势。”

  科威尔就指出希丁克在这方面堪称大师级,在回忆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同乌拉圭的附加赛时,首回合首发的科威尔在次回合回到主场后却在开场时被放到了替补席“谁会想到这样?我很惊讶,我开始认为在首回合会替补登场,所以在悉尼没有被准首发有些失望。但他有自己的计划,他知道该怎么做,这就是不同。如果能看到有澳大利亚籍教练能够执教英超球队那一定很棒。看着他们怎么处理比赛,他们将会更能够洞察球员的一举一动,管理还有其他别的方面。”

  不排除加盟澳洲联赛

  现效力于利物浦的科威尔,最近传闻被富勒姆看中,而职业生涯最后阶段能否回国内联赛效力呢?“我从来没有保证过什么,因为我是言而有信的人,如果我说了什么我肯定就会去做。如果有机会我会回到国内,但我不敢百分之百保证这一点。A联赛一直在我的脑海里,但我现在只是将注意力放在随后的六个月。”

  重要战役只等征召

  2月6日,澳大利亚将在主场迎战卡塔尔,澳大利亚媒体一度传出维尔贝克将征召科威尔和卡希尔出战。科威尔表示只要主帅需要,他就会接受征召。“我认为届时是否回国比赛决定权完全在主教练,他会同我们联系,在他需要的时候他会告诉我们,我知道我们的对手都很强,这是争取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我们不会轻视的。”(Firewall)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 | 科威尔 | 贝尼特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