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 第六届红牛南山公开赛 > 精彩图片

图文:南山公开赛“舞”动新年 颁奖现场


  1月5、6日,2008新年的第一个周末,第六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在中国最好的单板公园——北京南山滑雪场完美落幕。作为TTR(国际单板机构)首次在亚洲举办的四星级比赛,这也成为目前在中国举办的、最高水平的国际单板滑雪赛事。来自10个国家的14名国际职业单板选手与中国最好的3名单板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争夺,瑞典选手Jakob以最稳定的发挥赢得冠军,而红牛赞助的选手、来自奥地利的Marc尽管屈居亚军,却通过完成全部选手中唯一的连续反转540°而成就震憾全场的完美飞翔。

  高达2.5万美元的奖金和基于名次而获得的TTR全球排名积分让比赛还未开始就充满了激烈紧张的气氛。SLOPESTYLE,这种国际流行、自由选择和组合滑行路线的竞赛方式为选手们自由释放潜能提供了最佳舞台。在5日的预赛中,红牛赞助的两名选手——奥地利的Peter和Marc在比赛一开始就出色的完成了内转900°,而即使在TTR最高水平的全球六星级赛事中这也是很难出现的高难度动作,引得现场主持人两次长达1分钟的高声欢呼。经过三轮PK,四名红牛赞助选手中的3名和另外8名选手进入到次日的决赛,而这11名选手的得分相差无几,第10名更是由法国和奥地利的两名选手并列。

  对于三名中国选手均未能进入决赛,赛事主办方表示,在单板运动进入中国的短短6年里,借助红牛长期为中国单板运动注入的能量,中国单板军团正在迅速壮大。“中国单板第一人”王磊通过在第五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中的优异表现已经赢得了欧洲单板主流媒体的强烈关注,而他在本届比赛中,一身“中国红”的滑雪服和精彩的表演更是比赛中最大的亮点之一。第五届、第六届红牛南山公开赛已经成为中国单板运动发展中的里程碑事件。

  TTR裁判长、来自瑞典的Reini在决赛前用“艰难”形容他将面对的评分,理由是进入决赛的选手水平都很高、而且都有自己的技术特色。6日上午的阵风给选手们增加了一些麻烦,这也使得Marc为冲击冠军而准备的高难度的动作在第一轮比赛中无法完成。在一些选手抱怨雪道和风给自己带来的影响时,Marc却淡定的表示,适应各种各样的天气和赛道是职业单板选手实现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前提条件。而这种从容的心理也让他在上午的比赛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进入到下午前四名的争夺战。尽管由于在最后一轮、最后一个铁杆上出现小的失误而痛失冠军,这个21岁的奥地利小伙子依然很兴奋的说:“Redbull give me Power!”能量与激情不仅成就了本届赛事中最完美的飞翔,更让他实现了不断激发潜能的梦想。

  作为全球第一功能饮料,红牛一贯在全球范围内引领极限和时尚运动潮流,倡导释放潜能、挑战自我的运动精神和积极、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自去年开始冠名赞助第五届红牛南山公开赛,今年更是全面启动“红牛激情滑雪季”,包括赞助红牛城市滑雪潮流极限和举办面向单板爱好者的免费体验营等活动。这一系列赛事和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滑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让更多的都市人群参与和体验这项充满激情、活力和挑战的时尚运动。

(责任编辑:余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