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许愿斯诺克进奥运 最想看中美男篮大战

  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印象最深的奥运比赛,是雅典奥运会王皓(资料,王皓新闻,王皓说吧)输给柳承敏的男单决赛;丁俊晖最渴望现场观战的奥运比赛,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和美国的男篮大战;虽然是奥运火炬手,但身为非奥选手的小晖还是心存遗憾:“我又参加不了奥运会,当火炬手又能激动到哪里去呢?如果我说了算,就让斯诺克进奥运会,还规定不许英国球手参加!” <<<你认为斯诺克是否应该进奥运?

  本版撰稿 记者 张楠

  他的奥运记忆

  遗憾错过刘翔雅典夺冠

  和丁俊晖分享他的奥运记忆,是在1月2日他返回英国备战温布利大师赛的前一天,20岁的小晖其实已经看过4届奥运会了!“从我懂事的时候就开始看奥运会,大概是五六岁,应该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时候根本看不懂,都是有比赛转播就跟着看!”

  小晖第一次认真看的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对漂亮的开幕式印象很深。

那个时候他正在广东练球,每天的心思还是在练球上,没有为看比赛牵扯很多精力。

  “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不在国内,在英国练球呢,每天都和埃布顿(英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最好的外国球手朋友)对打,都不太好意思分神去看奥运会,而且英国那边主要是转播有英国选手的比赛,所以我很少能看到中国选手的比赛。”小晖微微叹了口气。

  “那届比赛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乒乓球男单决赛,王皓输给了柳承敏,那时候真替王皓着急……”小晖回忆起当时郁闷的情景,“我也喜欢打乒乓球,但是不怎么会打。”在一旁的教练蔡剑忠打趣道:“其实小晖乒乓球打得挺好的,但和王皓比起来他算不会打。”

  让小晖至今感到遗憾的,是他错过了雅典奥运会刘翔的110米栏夺冠,“本来还惦记着看刘翔的110米栏,但是英国居然没转播!”

  记者告诉小晖,刘翔喜欢看他打斯诺克,去年温布利大师赛时,刘翔还曾为小晖被观众侮辱落泪而愤愤不平,小晖脸上的笑容暖洋洋的,“其实这几年几乎没有看过刘翔比赛的现场直播,每次他有重大比赛我都看不着,我想在北京奥运会上看刘翔的110米栏决赛。” >>刘翔和丁俊晖,您更喜欢哪一个?

   延伸阅读:08斯诺克展望:火箭冲世界第一 丁俊晖力保TOP10
        世锦赛资格赛次轮 刘崧10-6胜罗伯特森成功晋级
        世锦赛资格赛第二轮 肖国栋单杆破百10-8胜保尔
        世锦赛田鹏飞10-4逆转击败莱特 成功晋级第三轮

[1] [2] [3] [4] [下一页]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王皓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