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世预赛三大冠军各有难处 澳州人兵穷伊拉克潦倒

  深陷“死亡之组”的中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中并非如外界想象的那般无助和弱小,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只要号准对方的命脉,中国队还是有可乘之机

  澳大利亚队,大洋洲冠军。

  伊拉克队,2007亚洲杯冠军。


  卡塔尔队,多哈亚运会冠军。

  中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上3个小组对手,可以说个个都头顶着冠军的光环,因而中国队无论想在哪个对手身上捞分,都不容易。

  当然,这些冠军也并不是无懈可击,3个冠军目前也各有着自己的难处。如果中国队能够及时进行研究并加以利用的话,那么深陷“死亡之组”的中国队还是有一定机会的。

  澳大利亚:“海归”难归

  澳大利亚队之所以可怕,甚至让中国队觉得有点“毛骨悚然”,很大程度还是因为他们强大的“海外兵团”。维杜卡、卡希尔……在竞争激烈的英超赛场上,他们个个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不过由于处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与欧洲大陆相距甚远,所以澳大利亚可能暂时难以在世预赛上充分利用这一优势。在澳大利亚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22人国家队大名单中,并没有海外球员的名字。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贝克不无担忧地表示说:“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在经历了从英格兰到澳洲的漫长旅途后,他们的身体能否在48小时之内就恢复到最佳状态?我必须在了解他们准备得是否充分之后,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和选择。”据悉,因为根据预定的比赛时间表,一旦征召海外球员,这些人打完联赛后即使乘坐最近的航班,也要在周一傍晚才能赶回澳大利亚,而那个时候,距离世界杯预赛的首战也就仅有48小时了。

  维贝克丝毫不掩饰他对海归“袋鼠”的“垂涎”:“我想要我所有的队员都像海外球员一样,因为他们的确是要比其他球员高出几个等级。卡希尔刚刚在英超联赛中进球,他的能力不容怀疑……”而在看到“澳超球员在比赛中的失误之多之低级令人不可容忍”的表现后,维贝克更是在绞尽脑汁考虑如何突破这48小时的槛。

  伊拉克:没钱寸步难行

  饱受长年战乱之苦的伊拉克足协已是“一穷二白”,他们根本没有足够的财力,对即将到来的世预赛作出充分的准备。

  首场2月6日与中国队的比赛已经近在眼前了,但是由于资金上的原因,伊拉克队的主教练问题目前依然悬而未决。去年9月中旬奥尔森和伊拉克足协正式签约,这位在1994年和1998年两度把挪威队带进世界杯的传奇教练接手了伊拉克队。但伊拉克足协无力保证其月薪2万如期支付,奥尔森连抽签都没有参加。最近的“泰王杯”,奥尔森也没有出现,而是由临时教练萨尔曼领军应战。

  近日传来消息,经过与伊拉克足协的多次协商,奥尔森有望带着一笔赞助款重新执掌伊拉克队。不过伊拉克足坛内部人士认为,如果奥尔森回归,那对伊拉克足球将是一场灾难:首先,奥尔森能执教多久是个疑问;其次,奥尔森的执教水平非常糟糕。

  此外,同样是财力有限的因素,伊拉克队的集中备战时间也相当之短。据悉,直到1月20日,球队才会在阿联酋集结,准备2月6日与中国队的比赛。

  卡塔尔:“雇佣军”起大早赶晚集

  20强赛小组抽签结果出来后,卡塔尔大张旗鼓地从巴西等足球强国招入了“雇佣军”,摆出了一副要用“雇佣军”打天下的架势。消息传来后,确实一度让中国队上下多少有点紧张,因为“雇佣军”球员的名气虽然算不上大,但是有了这些队员的支援,卡塔尔队的实力必然会上一个台阶。

  不过,让卡塔尔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他们“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巴西外援法比奥和马库尼赶在1月6日向亚足联提交世预赛参赛大名单之前,才获得国际足联的“绿灯放行”,拿到了代表卡塔尔参赛的“资格证”。而此前,卡塔尔队因为迟迟没有拿到国际足联的批复,一度打算放弃两人。所以在球队乌拉圭籍主教练福萨蒂公布的备战世预赛26人名单中,并没有这两个外援的名字。

  卡塔尔人有得也有失。“雇佣军”中最受福萨蒂器重的乌拉圭籍前锋塞巴斯蒂安已经铁定将无法参加世预赛的首场比赛。近日,国际足联告知卡塔尔足协,塞巴斯蒂安在去年的两回合资格赛上,累积两张黄牌将停赛一场,因而无缘2月6日的比赛。据悉,目前塞巴斯蒂安已返回乌拉圭度假。作者:晨报记者甘慧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森 | 贝克 | 卡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