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西亚热身兼适应客场 曲波刘健成功实现转型

  今天一早,国足将踏上前往阿联酋迪拜的西征之路,他们此行将参加迪拜邀请赛,与汉堡、阿联酋等强敌热身,同时迪拜作为伊拉克首战的主场,国足也可以提前进行适应。而对于中能的两名国脚曲波(曲波新闻,曲波说吧)和刘健来说,通过前一阶段的集训,两人已经完成了位置上的转变并坐稳主力:曲波成为单前锋,刘健则打前腰,此行将检验两人的转型成果。

  一举两得

  对强敌兼适应客场

  国足这次西亚拉练,将首先参加迪拜国际足球邀请赛,1月10日对阵阿联酋国家队,12日对阵德甲排名第三的汉堡队。由于阿联酋队的风格与国足在世界杯小组赛首战的对手伊拉克队比较相似,因此国足通过与阿联酋热身,可以提前适应伊拉克队的战术风格。更重要的是,伊拉克的主场已经基本确定为迪拜,国足此行可以提前适应一下客场的天气,从而进行更为充分的备战。

  在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杜震宇和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三人随国奥拉练之后,国足执行主帅福拉多带上了目前参加集训的所有队员,通过在迪拜的这两场热身赛,他将对国足进行“瘦身”计划,在这两场比赛中表现不佳的队员将很难再获得机会。对于此前在清新基地的集训效果,福拉多表示非常满意,在他看来,国足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储备体能,训练量很大,但队员们都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训练,所以他决定将所有队员都带到迪拜,给每个人以展示自己的机会。在这次比赛之后,国足将回到广东继续集训,20日对阵黎巴嫩国家队,28日对阵叙利亚国家队,之后将确定对阵伊拉克的比赛名单。

  独扛锋线

  曲波任务就是进球

  这次出征,曲波可谓重任在肩:在目前国足人手缺乏的情况下,作为单箭头,他担负着为福家军进球的重任。在训练中,曲波练得特别投入,甚至还练掉了一颗牙。而他的状态也调整得很好,其良好的射门感觉让福拉多非常满意。总结本次集训时,福拉多还特地表扬了曲波,认为他的状态正是自己所期望的,甚至有国足人士认为,以曲波目前的状态,即使韩鹏回归,也很难动摇他的主力位置。

  不过,曲波并没有因此而沾沾自喜,“现在的状态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一切都要在2月6日打伊拉克时才能体现出来。”对于单前锋这个位置,曲波此前打的次数并不多,在中超联赛上也是偶尔客串一次,所以目前还在适应之中,“我都打了三年边前卫了,以前也都是打二前锋,像现在这样打单前锋的经历确实不多。”曲波的身体条件决定了他很难成为强力中锋,所以对于福拉多让他打单前锋的决定,外界也有争议,但曲波透露,福拉多并没有要求他成为强力前锋,而是看重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就是要门前射门那一下,所以关键是找到破门的感觉。”

  位置前移

  前腰刘健进攻第一

  曲波现在是国足的主力前锋,而在他的身后,则是俱乐部的队友刘健。在中能队中,刘健最熟悉的位置是后腰,但到了国家队,通过这一个月的集训,他已经被改造成了前腰。虽然中场是国足目前竞争最激烈的位置,但刘健的主力位置非常稳定,至少在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回归之前,刘健是国足的第一前腰人选。

  对于福拉多对自己的改造,刘健表示已经基本适应,“前腰我也打过,而且福拉多的打法比较讲究技术和配合,比较适合我的特点。”福拉多一直很欣赏刘健,对他的要求也很高,“现在教练要求我加强进攻,直接参与射门,同时防守上还要跟以前一样,应该说要求更高了。”刘健认为,自己能得到教练的认可,主要是因为自己在场上特别积极,能全面参与到进攻和防守中去。 对于这次西亚之行,刘健的心气很高:“通过这段时间的集训,我觉得全队磨合好了很多,状态上肯定比打科特布斯的时候好多了,打伊拉克我们也很有信心,没有信心怎么去拼对手。”至于郑智回归之后的位置竞争,刘健并不担心,“我只需要尽最大的努力就好了,别的不是我需要考虑的。” 本报记者 崔恒亮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李玮峰 | 孙祥 | 单前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