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浙江队

中超绿城老板宋卫平 媒体一味说好话不是好事情

  “中国足协封杀《足球之夜》?”这则1月4日从广东清远传出的“猛料”,在过去两天飞速传播并衍生出许多版本,当仁不让地成为网络的热门话题。

  疯狂的点击,疯狂的跟帖,激昂的情绪……在狂热的表象背后,当事人些许微弱的声音几乎被淹没了。

昨天,我们开始了一次艰难的采访历程,还原事实本身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只是试图更接近当事人,试图发掘更多的原委和进展……

  1月3日播出的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请到场的4位嘉宾对中国足协领导谢亚龙在2007年里的工作成绩进行打分。除了一位嘉宾给谢亚龙的07年工作给出了较好的评价之外,其余三位嘉宾的评价并不高,其中一位给他打了“不及格”。

  该节目播出后的第二天,央视记者到广东清远名将基地对国家队的训练进行采访时,被国足的工作人员告知,他们被拒绝入内采访,“足协封杀《足球之夜》”的说法迅速传开。

  当日前去采访的央视奥运频道记者陆菁昨晚刚刚从广东回到北京。拨通电话,陆菁一再表示:“我还没有和领导进行沟通,现在真的不方便说什么。”

  ■事件回放

  一个“不及格”

  引发的封杀?

  连线足协和国足

  一名《足球之夜》的工作人员也证实了刘建宏的说法:“我们是‘中国之队’的合作伙伴,现在主要是双方领导还没有沟通过。只要沟通一下,所有问题都可解决的。”应该说,央视方面的态度还是比较平和的。这也是央视在事发之后的一次“示好”,在这样的态度下,此次封杀风波最终很可能不了了之——因为无论从哪方的角度来看,在央视上看不到国足的新闻,都是不小的损失。

  《体坛周报》记者冉雄飞曾经在《足球之夜》工作过,他认为这次“封杀事件”其实不过是足协在和《足球之夜》玩“过家家”,赌赌气罢了!“这已经不是足协第一次封杀《足夜》了,”冉雄飞直言,如果换了他上节目,给足协打的分数也不会高。

  ■链接·关于“封杀”这件事

  刘建宏说“没那么严重”

  “我们的记者已经到了阿联酋,并住进了酒店,采访不存在问题”  

  足协封杀《足球之夜》?《足球之夜》制片人刘建宏却不这么认为,至少他认为问题没像外界所说的那么严重。

  因为做节目,直到昨晚10点,刘建宏的电话才打通。没等记者发问,他就直接了当地说:“你是不是来问‘足协封杀《足球之夜》’这件事?其实没那么严重。我们和足协有沟通的渠道,需要一个沟通的过程。现在我们的记者已经到了阿联酋,并住进了酒店,采访不存在问题。”

  “这个事情应该有吧……在如此重要的比赛前,各队都有权力拒绝采访”——国家队某管理人员

  有关“封杀”的话题,从来都是禁区。

  昨天,包括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内的几名官员都没有接电话,好不容易打通一名国家队管理人员的电话,他打起了太极:“这个事情应该有吧。不过,其实也只是一个很正常的决定。因为世界杯预选赛马上开始了,在如此重要的比赛前,各队都有权力拒绝采访,以免影响备战。”

  这一表态,或许也可以看作是一种和央视和解的信号,这名管理人员一再强调:“目前足协和国家队对这个事情都很避讳,所以你千万不能写出我的名字。”

  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昨天却表示,足协并没有作出过封杀央视的决定。国足内部相关人士介绍,足协的确没有要求国足封杀央视采访的硬性规定,而这次封杀事件更多是国足个别官员,出于对央视节目的异议而采取的个人行为。就在国足封杀央视的同时,央视记者在广州奥林匹克中心对中国女足的采访仍在照常进行。

  “封杀令”是国足做出的

  连线《足球之夜》

  一篇报道引来10万多条留言

  截止到昨天晚上11点,某门户网站有关此新闻的报道留言,已经达到了10万多条。网友“除夕看球”的看法很有普遍性:“足协的做法有些不太厚道,动不动封杀别人,他们有什么权力?”网友“老虎”则赌气说:“早就该封杀了,省得在央视上看到国家队的消息,心里赌得慌。”

  网友“枪手的心”的看法也有一定的支持率:“媒体也要注意,不要一天到晚抨击中国足球。整个中国足球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珍惜。”

  网络热议

  被封杀中的上海某媒体说

  “这样的封杀是不可能成功的”

  前些日子《东方体育日报》曾经被上海申花俱乐部“封杀”,一直到现在,“封杀令”还没有解除。这是最近比较出名的一起体育媒体被采访对象封杀事件。

  杜旻是《东方体育日报》的副总编,分管足球的采编。对于这次《足球之夜》被封杀,杜旻的立场很鲜明:“首先,足协没有封杀媒体的权力。对媒体的封杀,其实是对受众知情权的封杀;其次,这样的封杀是不可能成功的。以前足协和很多俱乐部都对媒体封杀过,但最终都没有什么效果。现在申花还在封杀我们,但我们照样可以获得信息,照样可以做我们的报道。另外这样的封杀,对中国足球的发展很不利,会减小中国足球的影响力。”

  目前《东方体育日报》正在筹备和申花俱乐部打官司,杜旻说:“过几天这个官司就可以启动了。”

  绿城老板宋卫平说

  “媒体一味说好话不是好事情”

  从全国范围来看,绿城俱乐部和媒体的关系算是比较融洽的,这和老板宋卫平的想法有很大关系。

  谈到媒体和俱乐部的关系,宋卫平说:“我经常和俱乐部的人说,我们必须和媒体处理好关系。不要指望媒体只说俱乐部的好话,如果俱乐部和球队有什么不对的,我们欢迎媒体出来批评。我觉得媒体一味说好话不是好事情,球队需要经常泼泼冷水,让大家都保持清醒的状态,这样才能保持进步。”

  “封杀?”宋卫平笑着说:“绿城不会封杀媒体,有什么事情,我们都放到台面上来说,然后把它解决好。”

  本版撰稿 记 者 徐 毅 沈志军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宏 | 陆菁 | 冉雄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