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拉德科师从雅凯霍利尔 透露足球家庭比重为9:1

  新商报蒲江专电(特派记者周吉来)同为前红星大帅,拉德科与科萨截然不同,倒是很像福拉多。不像科萨热衷于丰富的夜生活,拉德科足球之外的全部爱好便是家庭,尽管这仅占他全部生命的10%。

  当听到科萨喜欢过夜生活时,拉德科笑了,“我和他不一样,我的大部分时间都献给了足球,这几乎就是我全部的爱好。

”拉德科说,“足球几乎占据了我生命的90%,因为剩下的时间已经很少,我会把余下的10%的空间放在家庭上。”

  这是一个和福拉多很相像的教练,特别是在物质追求上,几乎约等于零。这一点,从拉德科所携带的手机便可见一斑——这是一款几乎是最低档的手机,没有彩信、无法拍照,从内到外透着一股土气。曾经,福拉多也用着同样低档的手机,背着非名牌的布包,但包里装着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但相比福拉多,拉德科又多了一分严厉和果敢,多了一分雷厉风行的作风。也许,球场上的科萨、球场外的福拉多,这便是一个完整的拉德科。

  身世揭秘

  出身游击队,师从霍利尔

  出身游击队却加盟红星队,师从雅凯、霍利尔,这是拉德科的个人经历中最令人着迷的两点。在他的身上,塞尔维亚和法国两种不同的特质反应的异常明显,正如他的双重国籍身份。

  当他吐露足球野心之时,塞尔维亚民族中好斗凶狠的特质瞬间便表露无遗;但当他微笑着侃侃而谈之时,法兰西民族的优雅又显得淋漓尽致。

  作为球员,拉德科并没有太辉煌的业绩。出身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在那里度过了少年和青年时光,然而去没能延续到成年队,而是被转卖到了当地的一支乙级队,一踢就是五年。在国内没有获得更好的机遇,拉德科于1986年去了法国,一呆就是十五年——前十年踢球,后五年任教。拉德科始终不曾吐露在法国效力的球队,这一点似乎能说明一些问题。作为前锋,竞争的压力自然超过其他任何位置。

  相对来说,他更愿意谈的是执教的经历。在法国的后五年,拉德科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在他所参加的教练员培训班里,讲师清一色的都是有来头的人物。这其中,就包括1998年率领法国队勇夺世界杯的雅凯以及曾执教过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资料)和法国里昂的霍利尔。在搬出这两位大人物时,拉德科满眼放光。也许,他们才是他作为教练真正的目标。

  法国的十五年磨砺,为他赢得了加盟红星队的资格。从第一次的红星助教到第二次的红星大帅。从此,他彻底走向了游击队的对立面,直到今天。 文/周吉来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利尔 | 塞尔 | 雅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