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郑智52秒闪电破门还是左脚 查尔顿魔鬼赛程结束

  新商报记者隋勇

  足总杯堪称世界足坛的“祖宗杯”,136年的历史久远,但中国人在足总杯的第一个进球却只用52秒钟。北京时间昨晨,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生平第一次亮相足总杯,开场52秒钟(一说是33秒钟)就敲开了英冠领头羊西布罗姆维奇的大门,闪电般打进了中国海外球员在2008年的第一个进球。

  闪电破门还是左脚

  昨晨足总杯进行的是第三轮比赛,查尔顿队遭遇的对手目前英冠的领头羊西布朗维奇,双方去年12月16日曾在英冠联赛中交过手,结果查尔顿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本对手4:2逆转。双方实力差距十分明显,查尔顿即便有心在足总杯上报仇,但也无力战胜冲超劲敌。

  不过第一次在足总杯上亮相的郑智给了山谷球迷一个惊喜,开场仅52秒钟,郑智在门前接队友的头球摆渡,左脚抽射得分,查尔顿球迷甚至还没反过劲来,就立刻陷入进球的狂喜中。郑智的进球依然是左脚,本赛季他已经用左脚打进4球。第13分钟,郑智在禁区外面对来球,起右脚打出一计十分精彩的凌空抽射,但被门将扑出,在国内踢球时左右开弓的郑智在英伦还没有用右脚进过球,这稍让人感到遗憾。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查尔顿最终没能将领先保持到终场,双方1:1战平还将择日重赛。

  魔鬼赛程终于结束

  打完这场足总杯赛,圣诞新年的魔鬼赛程就算结束了,从去年12月22日到1月5日的15天内,查尔顿打了4场英冠和1场足总杯,在这5场比赛中郑智出了满勤并打进两球,但查尔顿却一场不胜。

  平均3天打一场比赛对郑智的体力无疑是极大的考验,本来昨晨的足总杯赛,帕杜不打算让郑智等主力上场,让他们休息一轮。但考虑到球队近期战绩低迷,球迷早就心生不满,本场又是主场面对冲超的大热门西布朗维奇,如果打得太难看难免会令球迷失望,因此没办法,郑智还得咬牙出场。不过这却恰好成全了郑智成为在足总杯上进球的第一个中国人。

  圣诞新年魔鬼赛程结束后,郑智可以稍微喘口气,随后的赛程基本上为每周一赛,2月2日郑智在打完与斯肯索普的比赛后,应该启程赶赴国足,参加2月6日除夕夜与伊拉克队的世界杯预选赛。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