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广州医药

442阵型初试效果一般 沈祥福鱼和熊掌难以兼得

  广药队主帅沈祥福在三水训练基地曾尝试在352阵型和442阵型之间转换,而昨天省港杯第2回合的比赛是广药队在今年第一次进行442阵型实践。

  在这场比赛中,沈祥福排出四后卫:徐亮和李志海分列左右两边,唐德超与王小诗搭档中后卫。

这个阵型加强了广药队的防守,以至于香港联队的强壮前锋迪天奴昨天毫无表现。

  不过,“鱼和熊掌”难以兼得,广药队如今的阵型侧重了防守,却影响了进攻。在比赛中,徐亮上前助攻的机会不多,至于李志海,他在中场线前一点的45度长传球很有威胁,但他如果下底传中的话,效果就很一般了。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白磊的能力还有待证实,而他同样也是防守好于进攻的球员。其实,助攻一直是同样打右后卫位置的杨熙昌的强项,广药队或许可以重新考虑杨熙昌的作用。

  广药队昨天进攻力量不强的原因还在于,沈祥福在布阵上依然较为保守,他在中场排出贾文鹏和李岩的双后腰站位,左路是卢琳、右路是杨朋锋。杨朋锋并不是带球突破型的球员,而与以前相比,如今的中前场缺少了一个前腰球员的接应,而卢琳在左路的突击力度也弱了不少。下半场,蔡尧辉上场后,广药队的中场变成了菱形站位,此后,广药队的进攻更具威胁。

  在理想中的外援和内援全部到位的情况下,沈祥福的442阵型或许能更高效,但首要的还是提高两个边后卫的攻防转换效率,而在中场的两个边路则应该选择突破更加犀利的速度型和技术型球员,在这方面,省港杯首“秀”的马亮,以及卢琳、徐德恩和吴坪枫之间能形成有效的互补。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卢琳 | 徐亮 | 杨朋锋 | 杨熙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