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首轮对手成了谜 蒋兴权成至关重要因素

  山东黄金拿下吉林东北虎前后,关于他们是该拿第四还是第五的争论很多,反对黄金男篮拿第四的理由为:广东宏远、新疆广汇和江苏南钢绝对不会挑八一双鹿,剩给第四名黄金男篮的季后赛首轮对手,就是这个卫冕冠军了!

  然而,记者昨日从有关方面得知,第三名江苏南钢日前已经决定,季后赛首轮,如果前两名宏远和广汇不挑八一,那他们必挑八一,“应该不会有什么意外了,季后赛第一轮我们就打八一。

”江苏南钢主帅胡卫东说。据悉,这次江苏南钢态度之所以如此坚决,还在于胡卫东的一个“心结”——— 总决赛负于广东宏远之后的两年,江苏南钢虽然一直保持在四强,但再也没有进过一次总决赛。这几年也是胡卫东初当教练的几年,胡卫东说年年第三已经让他厌倦,这一次他要放手一搏。在胡卫东看来,广东宏远虽然走了易建联,但该队高水平的后备培养让他们还是成为这个赛季实力最强的球队,广东宏远的水平远在其他球队之上。本赛季广东宏远展现出来的技战术水平也强于江苏南钢。如果在第一轮就要避开八一的话,那只能在半决赛再次遭遇广东队。连续两年被广东宏远在半决赛横扫的景象还历历在目,现在的广东宏远与以前相比只强不弱,江苏南钢本赛季外援不力,实力对比再次处于下风。与其面临再次被横扫的局面,还不如放手一搏,这就是胡卫东的想法。

  如果要避开广东宏远,第一轮就必须面对没有进入四强的八一双鹿。八一双鹿已经今非昔比,队员老化非常严重,加上张劲松退役之后,八一双鹿一直引以为傲的防守也有些弱不禁风。虽然面对八一双鹿,江苏南钢同样没有必胜的把握,但与广东宏远相比,江苏方面认为“还是有得打的”。如果首轮拼胜了八一双鹿,江苏半决赛的对手就是新疆,胡卫东还是非常有信心战而胜之。“新疆广汇的板凳深度不如广东和八一,虽然他们主力水平很高,但我们多人打球,与他们相比,我们一点都不差。最重要的是季后赛的经验他们也比不上我们。如果我们能够在第一轮战胜八一队,我们就有进入总决赛的决心。”胡卫东说。此时此刻的胡卫东已经不再考虑后果,要么总决赛,要么就第五。“年年第三有什么意思,球队没有刺激就像一锅温吞水,这样下去对球队的建设也没有好处。如果今年进不了前四,我们明年好好准备,再次冲击总决赛。”胡卫东说。

  据悉,江苏南钢方面曾就季后赛首轮对手的问题进行过争论。就在两天前,球队与俱乐部还没有达成统一意见。该俱乐部认为,选择一个相对较弱的对手先进入四强也不失为一个稳妥的选择。经过这两天的沟通,俱乐部已经完全站在了球队一边,第一轮选择八一已经成为了共识。“球队怎么想,我们就怎么支持。胡卫东也跟我们沟通过了,我们认为选择八一有很大的风险,但风险与机遇都是并存的。如果能过了八一这一关,我们就有进入总决赛的可能。这对我们也是一个巨大的诱惑。”俱乐部总经理周伟表示。事实上,该队选择八一作为对手还得到了江苏体育高层的支持。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在得知胡卫东准备挑选八一后明确表示支持:“江苏队一直给人的感觉是作风不够过硬,这次能够拿出这么大的勇气去挑战铁军八一队,说明这支球队还是敢打硬仗的。”

  如此一来,山东黄金首轮的对手就成了谜。CBA常规赛排在前四位的分别是广东宏远、新疆广汇、江苏南钢、山东黄金,后四位依次是辽宁盼盼、东莞新世纪、八一双鹿和福建浔兴。前八强的后四名球队中,除了福建浔兴实力明显较弱之外,辽宁盼盼、八一双鹿和东莞新世纪都不是好打的球队,东莞新世纪虽然说是“黑马”,但它在两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在济南和南京的表现已经证明了他们的实力,该队两名外援安东尼和哈里斯更是联盟数得着的“双煞”组合;卫冕冠军八一虽然在常规赛一直磕磕绊绊,但冠军的雄心壮志谁也不能忽视,辽宁盼盼在更换外援后实力有了质的变化。

  按照季后赛的规则,辽宁盼盼和福建浔兴将落在上半区,东莞新世纪和八一双鹿将分到下半区,然后由前四名按照顺序依次挑选对手。

  对于常规赛冠军广东宏远来说,他们肯定会选择避开八一双鹿。这样的话,它到上半区而且选择实力较弱的福建浔兴就成为必然。

  广东宏远选择福建浔兴之后,新疆广汇的选择就成了关键。他们可以选择和广东宏远落入同一半区的辽宁盼盼,也可以避开广东宏远,挑选下半区的东莞,和八一双鹿落入同一半区。新疆广汇主帅蒋兴权内心中应该是不愿意选择辽宁盼盼作为第一个对手,这毕竟是他的家乡球队,但东莞新世纪的强势表现会让蒋兴权更注重实际,选择辽宁或许成为他不得不做的决定。这样的话,江苏南钢只能选择上半区,它或许只能选择八一了。

  如此一来,山东黄金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或许是“冤家”东莞新世纪——— 当然,如果蒋兴权选择这个硬骨头,那山东黄金就得碰辽宁盼盼了!

  (记者 白鹏飞)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