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篮管中心声称裁判疏漏不多 治乱要加大处罚力度

  CBA近期接连出现球场混乱事件,篮协相继开出的罚单似乎也没有达到遏制效果。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昨天接受了本报专访时表示,今后将对类似事件加大处罚力度。

  治乱

  必须加大处罚力度

  记者(以下简称“记”):本赛季联赛第28和第29轮,接连出现多次球场混乱现象,原因何在?

  王渡(以下简称“王”):说白了,最后几轮决定了联赛的排名,而决定排名的时刻就是决定利益的时候,也就是最容易引起争端发生问题的时候。

  记:山东赛区在上午刚刚接到罚单的情况下,下午又出问题,是不是说明处罚力度不够大?

  王:我们也有这样的想法,处罚得不痛不痒,犯错的人就不会当回事。有句话叫“乱世须用重典”,发生这种严重扰乱赛场秩序、影响CBA形象的问题,我们态度上必须强硬。

  记:对于接连发生的球场混乱现象,篮协在管理工作上有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王:就篮协自身来说,我们要加大监管力度,督促赛区严格执行赛场纪律,罐装饮料坚决不能带进场地;对俱乐部、教练员、运动员做好思想工作,让他们不要有煽动球迷的行为。

  裁判

  整体不错疏漏不多

  记:有人认为,观众产生不满情绪,与裁判的执法有着密切联系,您怎么看今年联赛的裁判工作?

  王:裁判员在比赛中出现错判漏判的情况确实也有,但整体情况还是不错的。像江苏和广东队比赛引起混乱的那个球,当时我就在现场,大屏幕回放后裁判做出的判罚是没问题的。但由于观众对主队期望值过高,导致了混乱的局面。

  记:但裁判问题一直是争议比较大的问题。

  王:其实篮协一直对裁判问题都比较重视。对于反映问题比较大的场次,我们也会看录像反复研究。对于个别有问题的裁判,我们都会严肃处理。

  未来

  改善管理保持健康

  记:中国的足球联赛负面新闻似乎比CBA的要多。

  王:是的,由于关注度高,足球联赛中的负面消息被扩大了。但是客观地说,在俱乐部建设、市场开发方面,足球相对来说做得是比篮球好的。

  记:是不是由于近年来CBA的关注度逐渐高了,问题也暴露的多了?

  王:确实如此,篮管中心一直都希望把CBA健康积极的形象维持下去,但在联赛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我们确实会遇到很多未曾预测到的问题,很多制度也是在发现问题后逐渐完善起来的。希望更多的朋友一起来监督CBA,争取把CBA搞得更好。 晨报记者 宋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