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字号08初亮相意义大 国足征西亚国奥讨教拜仁

  今天凌晨,中国男足踏上了飞往阿联酋首都迪拜的西征旅途。1月9日,中国国奥队也将赴欧洲拉练。对于这两支国字号来说,2008年开年的首仗都有着不同凡响的意义。

  国足参加“迪拜挑战赛”,这也是世界杯预选赛首战伊拉克之前唯一的一次海外拉练机会,热身价值巨大。

按照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的话来说,“此次迪拜挑战赛的表现,将成为国足在小组赛成绩的风向标。”

  除了李玮峰、杜震宇和孙祥3名球员要随国奥队参加欧洲拉练外,其余24名球员将随国足出征阿联酋,可以说,“福家军”集中了国内所有的精锐球员。能够和阿联酋及德甲汉堡队交手,国足主帅福拉多认为是个相当不错的机会,因为两支球队可以分别成为20强赛中卡塔尔、伊拉克和澳大利亚的“模拟敌人”。更让福拉多感兴趣的是,因为迪拜成为了伊拉克队的主场,所以此次正是国足好好考察客场的大好机会。

  在广东集训了十多天,福拉多认为国足现在还是处于准备期,体能状况都还达不到正式比赛的要求。对接下来的迪拜邀请赛,福拉多表示还是以找比赛感觉为主,没有任何成绩要求。“现在离2月6日首战伊拉克队还有1个月时间,我们还有总共4场热身赛,我们绝不会提前进入自己的最好状态。”

  昨晚,中国国奥队也在北京集结,三天后他们就将飞赴欧洲拉练。赴欧拉练热身赛具体日程为1月12日战拜仁慕尼黑,1月16日挑战里昂,1月20日与法国乙级队打场比赛,1月23日则迎战里昂预备队。与之前的海外拉练相比,本次拉练有很大不同,这26人是国奥队的最强阵容,除了3位超龄球员加盟,效力于欧洲联赛的于大宝和于海也将直接赶往德国与大部队会合。

  经过近一年时间的考察,杜伊已经对国奥适龄球员有了很深的了解。杜伊此前也表示过,他将不再招新人入队,因此这份名单将是国奥征战北京奥运名单的“雏形”。而在这份名单上的队员要想笑到最后,搭上去北京奥运的班车,首先需要在这次集训上有好的表现。杜伊说:“这一次去欧洲,我希望在细节上强化我的队员,包括具体的跑位,具体的每一脚传球。对于这些球员来说,欧洲集训将是很重要的一次考验。”

  国奥小将们也表示,他们知道这次集训的意义所在,这既是2008年的第一次集训,也标志着北京奥运已经进入最后备战阶段,所以一定会非常珍惜这次欧洲之行。 陈学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