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菜鸟将两老逼入深渊 弗老大詹姆斯恐被交易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 本赛季开始前,火箭队后场被认为是争夺最为激烈的位置。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这个位置的争夺上逐渐明朗。阿尔斯通稳坐首发,布鲁克斯的近期走红让赛季前被给予厚望的弗朗西斯和詹姆斯开始边缘化。今天与尼克斯的比赛,布鲁克斯狂砍22分,更是把这两人推向了深渊。事实上,从火箭将布鲁克斯召回来那一刻起,球队管理层就给出了一个信号,弗朗西斯和詹姆斯已经失去了阿德尔曼的信任。

  弗朗西斯本赛季出战10场,首发3次,场均5.5分和3次助攻,最近一次出场比赛是12月30日,在对阵猛龙之后再未登场,身体状况也让他难以发挥出实力,一直被球队放在伤病名单里。詹姆斯来到火箭后主要以替补姿态出现,场均7.4分1.8次助攻,他在占据了大量的进攻资源后并没有作出应有的贡献。弗朗西斯被闲置,很的程度是身体状态上的原因,詹姆斯被抛弃,在于他的眼里只有篮框没有队友。

·视频:科比26分主宰比赛 新狼王单臂大回环
·视频:加内特篮下巧妙拉杆 闪电侠不演配角
·视频:韦斯特闪电游走 妙传费舍尔性感弧线

  按照目前的态势,弗朗西斯和詹姆斯无论个人数据还是上场时间都跌入职业生涯新低。相反布鲁克斯在最近的几场比赛里很受重用,打波士顿上场11分钟得2分,打魔术上场19分钟得7分,今天与尼克斯的比赛,表现出色的布鲁克斯更是出场了25分钟,他与姚明、斯科拉的配合越来越有感觉。相对前两位的尴尬处境,布鲁克斯目前在火箭可谓顺风顺水,至少他已经将两名老江湖挤到了板凳上。

  与其说弗朗西斯和詹姆斯状态不佳,说到底还是这两位球员的个人风格与球队相左。阿德尔曼在上任之初曾经强调过的两点,即球的转移和高速反击在这两位身上并不合适。弗朗西斯难获出场时间,一方面是他自己的竞技状态没有保证,存在着执行战术上的能力问题。另一方弗朗西斯是需要持球在手才能发挥威力的球员,这与球队风格正好相反。詹姆斯的问题更多还是自己身上,詹姆斯火力虽猛但是大局观和转移球显然是他的弱项。火箭队对他只能保守使用,但是他在比赛中太过沉迷于个人进攻的风格,显然不被阿德尔曼欣赏,上场时间被缩减也是情理之中。

  火箭队在最近几场比赛的某些阶段会使用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期间穿插使用海德,组成后场双控卫,而这对后场组合冲击力十足,而且传球能力不弱,火箭队员的穿插跑位和球的流动立即有了改善。布鲁克斯虽然个头较矮,但是闪电般的速度和精准的三分球让他球队反击中颇具威力。另外,阿尔斯通虽然是火箭队控卫位置第一选择,但是球队在比赛中毕竟还需要进行阵容轮换,年轻的布鲁克斯球已经走到前台,他有过人的篮球天赋,又能够提升球队整体速度,正是阿德尔曼教练心中的合适人选。

  如今的火箭队战术磨合尚未成型,对于弗朗西斯和詹姆斯这样的球员也只能保守使用。整支球队在更换战术之后,仍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常规赛已经打了三个月,火箭队仅仅获得了17胜17负的战绩,这无疑是对赛季开始前雄心勃勃的火箭管理层的沉重打击。火箭要想有进一步的磨合,交易再所难免,而如今被推到深渊的弗朗西斯和詹姆斯,很可能成为球队最先开刀目标。(搜狐体育 临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朗西斯 | 詹姆斯 | 阿尔斯通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