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辽宁男排放手拼搏击败上海 放下杂念欲争创奇迹

  昨天下午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战,辽宁男排依旧坐镇主场锦州,五局苦战下来,终以3比2取胜,本赛季首次击败了上海队,对手本赛季19场全胜的不败神话也就此打破。总决赛双方各胜一场,大比分打成1比1平,二者又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秘诀:放下杂念

  以职业的态度对待排球,这是辽宁队主教练李援非一直以来的工作信条,也是他指掌辽宁队帅印以来在全队倡导的赛场理念。关键的总决赛第二场比赛,这再度成为辽宁队的秘诀,“我们能够取胜,取决于一种职业精神、职业素养和职业态度。”昨天赛后,李援非激动地告诉记者。

  本赛季总决赛采用四场三胜制,总决赛首场失利后,昨天的比赛辽宁男排已经是破釜沉舟,如果主场再输一场,那么后两场面临客场作战的辽宁男排也就基本没了回天之力。关键之战的赛前准备会上,李援非对队员,尤其是几名老队员说,“一生中能有几次这样冲击冠军的机会?今天就给了你这样的机会,你们要珍惜。而珍惜机会的方式就是竭尽全力去做好过程,不要过多地去想结果。”

  利器:放手拼搏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白热化。前两局双方战成了1比1平。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局,辽宁队在12比15落后的情况下,凭借替补二传于世波的发球轮造成了上海队极为严重的“卡轮”,辽宁队凭借出色的拦网和稳健的进攻奇迹般地连得13分,以25比15赢下了关键一局。“这在全国男排联赛的历史上也是第一次出现这样精彩的场面。”赛后说起这一局,李援非的语气中荡漾着自豪,“什么叫做拼搏,我想这场比赛过后,队员们就真正有体会了。”

  四局过后,沪辽两队又回到了平局状态,关键的决胜局,双方又开始了拉锯战,一直战成了13平,决胜时刻,全场表现突出的袁志一记二号位大斜线的重扣帮助辽宁队14比13拿到赛点。上海队打快球出界,辽宁队锁定胜利!“现在的这种状态就是我想看到的:上了场就什么都不考虑,任务只有一个——享受排球。”李援非说。

  争冠:争创奇迹

  下周末,总决赛将移师上海,沪辽两队将展开最后两场巅峰对决。辽宁队要想夺冠,至少要再胜一场,而且得多赚净胜分。因为如果双方在四场比赛中战成2平,那么在四场比赛中获得净胜分多的一方将最终胜出。

  辽宁队整体实力不如上海队,这是事实。但辽宁队并没有因此放弃努力。昨天赛后,队长隋盛胜为记者预计,两队的胜负比率应该是四六开,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辽宁队在网上略有优势,双方还是有一拼的,“不算今年,我们以前都拿两届亚军了,辽宁男排不是千年老二,我们也该咬牙拼一拼了,没准能有奇迹出现!”

  本报记者王乐乐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援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