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球员足总杯处子球 郑智52秒打进闪电进球

  一名中国球员如果在中超联赛开场52秒进球并不稀罕,但这样的闪电进球发生在英格兰足总杯就很难得了。在昨天进行的足总杯查尔顿与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中,郑智开场仅52秒就在门前左脚抽射得分,他也因此成为足总杯136年历史上第一个进球的中国球员。
不过“52”这个数字并不一定就是“幸运52”,对手很快就将比分追平,双方将择日重赛。

  进球时间有五种版本

  英格兰足总杯昨天展开了第三轮的角逐,查尔顿在主场与英冠领头羊西布罗姆维奇战成了1∶1平。这场比赛是帕杜执教查尔顿的第50场比赛,从数字上来看,颇有纪念意义。但没有想到这份纪念意义在开场后52秒就注定属于中国球员郑智。

  比赛刚开始不久,查尔顿就在前场赢得一个任意球,博格内拉将任意球开到禁区内,瓦尔尼在禁区右侧将球传给郑智,郑智门前6码处左脚抽射破网!由于国内看不到这场比赛的直播,因此记者只能从英国媒体了解比赛的具体情况。不过对于郑智这个闪电进球的时间,英国媒体的报道并不一致,BBC认为是33秒,英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的是90秒,西布朗维奇官网写的是54秒,而英足总官网只显示为1分钟,并未精确到秒数。最终,查尔顿官网的文章中多次强调为52秒,显然更准确一些。

  改写136年足总杯历史

  已经有136年历史的足总杯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足球赛事,中国球员中先后有范志毅、孙继海、李铁和郝海东曾在这项比赛上亮过相,但无一取得进球。而郑智的这个进球使他成为了足总杯历史上第一个进球的中国球员,更为难得的是,昨天这场比赛还是郑智在足总杯上的第一次亮相。

  不过郑智的这个进球并不是中国留洋史上的最快进球,柳海光比郑智还快7秒。在1988年6月的一场前南斯拉夫甲级联赛中,效力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柳海光开场仅45秒钟便攻入一球,这个进球在当时也创造了前南斯拉夫联赛最快进球纪录。而中国球员的最快进球纪录发生在1996年6月2日的甲A联赛中,广州太阳神的谭恩德在与吉林队的比赛中开场10秒就打进一球。

  郑智已成球队二号杀手

  在中国留洋球员集体陷入低迷的2007~2008赛季,郑智却保持着稳定而良好的状态,难怪有英超球队准备在冬季转会期挖走他的传闻此起彼伏。加上昨天这个进球,郑智已在他本赛季打进了7个球(英冠5球、联赛杯1球、足总杯1球),和队长里德并列成为查尔顿的二号射手,仅仅落后前锋伊韦卢莫。对于一名中场球员而言,这实属不易。

  比较有意思的是,郑智的这7个进球中竟然有5个是左脚进球,而郑智却是一名惯用右脚的选手。此外,在天空体育的球迷打分中,郑智以9.5分的高分成为球迷心中的全场最佳,而查尔顿其他球员的得分普遍在5分至7分之间,可见郑智的这个闪电进球为他赚足了在球迷中的印象分。同时,在《泰晤士报》的评分中,郑智得到了全队最高分7分。

  本组稿件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