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偷师豪门适应天气考察场地 国足迪拜行值得期待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今日凌晨5时40分,国足搭乘阿联酋航空公司班机前往迪拜,参加在那里进行的挑战赛。此次迪拜之行,国足上下认为非常超值。“锻炼队伍考察新人之余,既能摸清西亚球队的特点,又能考察中伊之战的场地,还能观摩AC米兰、国际米兰等强队的比赛,这趟迪拜之行真是太值了!”

  国足执行教练福拉多表示。

足协高层表示,国家队本次拉练主要要完成三个目的:一、通过两场热身赛检验球员的体能储备情况;二、福拉多将通过比赛决定部分球员能否进入最终的世界杯参赛大名单;三、迪拜作为中国队除夕夜同伊拉克比赛的比赛地,希望本次拉练能够适应当地的气候以及其他条件,为2月6日同伊拉克的首场比赛做准备;四、至于热身赛的结果不会看重,希望所有队员全力以赴,以100%的态度来对待比赛,胜负并不重要。

  对于即将到来的迪拜挑战赛,国足方面也在做着相应的准备。近日,国足分两次观看了亚洲杯期间阿联酋比赛的录像。福拉多告诫队员们在比赛中注意控制节奏,避免不必要的体能消耗。“这次我们和伊拉克队、卡塔尔队同组,据我了解,我们这几年来很少与西亚球队交手,所以很有必要提前适应这一地区的技战术风格。应该说,这次去迪拜很有针对性,了解西亚球队的打法特点,为对付西亚风格球队的打法找寻办法。”福拉多表示。

  由于伊拉克将主场放在阿联酋迪拜,国足此行更增添了另外一种含义。“通过与阿联酋的比赛,我们要学会适应迪拜的气候、饮食等客场环境,为中伊之战做好充分的准备。”福拉多表示。据了解,国足阿联酋之行将会派专人先期去有关场地考察一下。

  “伊拉克队在迪拜的主场到底是不是外面所传的沙巴布球场,现在还不太清楚。但我们肯定要利用这次挑战赛的机会,去实地考察那里的场地、草皮等情况。而阿联酋1月和2月份初的气候差别不大,相信只要队员们适应了这次的天气,等到了2月份再来这里时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国足领队蔚少辉认为。

  此外,由于伊拉克将2月6日比赛的赛前训练营放在迪拜,国足方面也希望借此机会去看看伊拉克的训练以及随后的热身赛。据了解,国足打算派人录下伊拉克13日与叙利亚的比赛录像,就比赛做出一些有针对性的布置。除了这些目的外,国足还收到一些利好消息,就是届时可以近距离观看一些世界著名俱乐部的表演。据悉,阿联酋队8日将与AC米兰热身一场。与此同时,参加迪拜挑战赛的还有国际米兰、阿贾克斯、斯图加特和巴西国际体育队。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国足向当地组委会提出现场观战的要求。“哪怕是现场看一场比赛,相信队员们都会收获很多。我也可以通过比赛中的一些实际例子,给队员们讲解一些与我们有关的技战术打法,为我们热身赛达到最佳效果作好准备。”福拉多表示。迪拜挑战赛对于备战中的国足来说来得太是时候了,难怪蔚少辉表示:“没想到一项比赛可以完成这么多的任务,实在是太划算了!”周林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