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机能测试结果难令伊帅满意 土帅纳谏女足练力量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练到龇牙咧嘴,李洁也要坚持。

  中国女足终于走进了力量房!随着各种力量器械叮叮当当地作响,姑娘们迎来了久违的力量训练。尽管一个小时的训练让她们腰酸背疼,但姑娘们还是非常兴奋地告诉记者:“感觉很棒!”

  自从伊丽莎白执教中国女足之后,她就没有安排队员们进过力量房,平时的力量训练都是在球场上,通过像橡胶球、高低杠之类的器材进行训练。开始时,姑娘们对此都显得非常新鲜,可随着马晓旭受伤事件的发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质疑起伊丽莎白的训练方法,这其中就包括助理教练和部分女足队员。

  在上周的一次教练组会议上,助理教练王海鸣提出要在日常训练中增加力量训练,不过当时并未被采纳。但王海鸣没有放弃,在广州集训的第二次教练组会议上,他再次阐述力量训练的必要性,并严肃指出:“现在如果不加强力量训练,以这批队员的身体今后很难与欧美球队作对抗!”连续两次纳谏终于得到了伊莎的首肯。

  多年来,力量训练一直是中国女足的必修课之一,目的就是为了弥补中国球员与欧美球员身体力量上的先天差距。在多曼斯基执教期间,中国女足的力量训练达到了每周两次的频率,即使是到美洲拉练依旧要把杠铃带着。如此重视力量训练让姑娘们受益匪浅,世界杯前的身体测试中,已有队员能够卧推55公斤,这在以前是无法想象的。

  当然,除了王海鸣所代表的中方教练提出要求外,另一个让伊丽莎白下决心改变训练方法的原因则是身体机能测试的结果。上周,伊丽莎白对女足姑娘们进行了身体机能的测试,虽然各项指数都很正常,但姑娘们还是向伊莎表示:“腿部肌肉软,上肢力量不够。”这样的现象让伊莎感到情况非常严重,遂下决心改变计划。对于伊丽莎白的改变,王海鸣等人显得很欣慰,毕竟自己的建议得到了重视,队员们也练得热火朝天。一位老队员告诉记者:“她以前执教法国女足,可能身体上的差异让她忽视了力量方面的训练,毕竟来的时间还不长。能够接受中方以及球员的合理建议,这方面她比多曼要强!”程靳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王海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