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沉睡皇马被1奇兵唤醒 争议天才打通全队任督2脉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皇马2-0萨拉戈萨 古蒂轻车熟路

    搜狐体育讯 虽然周中国王杯上演绝杀好戏,可与萨拉戈萨一战,皇马队副又再度回到曾经那个令他感到无奈与厌恶的替补席上。不过,作为皇马阵中唯一一位组织型中场球员,当古蒂下半场第55分钟替补斯内德出场之后,球队立马扭转不利局面,2-0锁定最终胜利便是对古蒂场上价值的最好体现。

  关于古蒂的使用,皇马历任主帅都曾面临两难局面,海因克斯时代,古蒂多数作为球队替补中锋出场比赛,德国人需要他在锋线上的控带吸引对方防守;而当博斯克时代,老帅发现古蒂可以作为齐达内最好的替身,作为一名球队中除齐达内之外原地摆脱技术最好,分球思路最为清晰的球员,此时的古蒂,更多时候被放置在进攻组织者的位置上。

而当卡佩罗入主之后,古蒂由于性格原因,长时间被意大利人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而当下半程卡佩罗逐渐发现“皇马的足球”必须得由“皇马的球员”来踢时,古蒂才慢慢开始扮演球队中场指挥官的角色,上赛季皇马能够成功逆转巴萨,古蒂的“及时复出”起到了尤为关键的重要作用。

  新赛季在舒斯特尔接手球队之后,德国人最大限度上的保持了卡佩罗所留下的完整体系,球队人员,战术打法在赛季初期几乎全盘复制卡佩罗时期。联赛前10轮,古蒂一直是以球队核心的身份坐阵中场,而皇马队副也能表现回报着舒帅的信任,10场比赛5次助攻便是最好的答案。

  可是,当在与穆尔西亚的比赛中,古蒂再次犯下低级错误,无球状态下报复性踢人领到本赛季第一张红牌之后,皇马副队便再次与板凳为伍,联赛中仅有的3次亮像均是以替补身份登场,而当舒斯特尔的“大棒政策”无情的敲打皇马队副那颗“永远年轻的心”时,古蒂的临场发挥则水到渠成般的呈直线下滑之势,在此期间,0进球0助攻的平淡表现就是佐证古蒂竞技状态的最好写照。

  当1995年12月2日,古蒂被时任皇马主帅的巴尔达诺从青年队提拔上来时,巴尔达诺曾给予这位来自托雷洪地区的金发少年高度评价:“这是一块有价值的璞玉,终究会发挥出自己的价值。” 皇马前任主席曾对古蒂作出“永远的希望之星”的评价一方面出于他的实力表示高度认可,可另一方面,职业生涯中平均每个赛季都要拿下两位数黄牌的古蒂一直成为历任主帅不敢轻信的一颗定时炸弹,状态难以稳定和先天个性因素,限制了古蒂的所能达到的高度。

  现如今巴普蒂斯塔用其坚韧勤奋的表现终于打动舒斯特尔,而本赛季高价引的荷兰中场斯内德则一直以来深受舒帅信任,优点虽无古蒂明显,可缺点却更没古蒂突出。如果再算上迪亚拉与罗比尼奥这两位卡佩罗时代就已是绝对主力的中场球员,如今的古蒂,似乎又回到了当年进队之初的原始状态。

  所幸多年的磨砺或多或少还是能够起到些许警示作用,在今天登场仅39分钟的时间之内便以41脚传球35次成功场上最为活跃的皇马球员,虽然两粒进球古蒂并没直接参与,可是当他回到场上后,利用其超强的控球能力,彻底解放先前一直处于困兽蛮斗中的罗比尼奥、范尼等人,皇马球迷乐于看到的多点传切立体进攻在古蒂的调度下得以完美再见。舒斯特尔赛后谈到古蒂时说:“他的出场非常关键,我们需要中场有人控球组织,派古蒂出场正是这个原因。换人的效果很明显,我们开始在进攻上开始压制对手,当然我们的最终目的还是进球,这就需要更多好的传球,古蒂今天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的确,当回到自己熟悉的指挥台前,古蒂的天份已然无需证明,接下来能否重新回归主力,只要皇马队副能够一如既往的保持良好心态,目前这支球队中,古蒂的作用依旧那么无可替代。加上迪亚拉要参加非洲杯,最近不能代表皇马出场,皇马副队将获得更多的机会,这是他的一个契机。(纳斯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蒂 | 舒斯特 | 巴尔 | 齐达内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