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6日提交名单原是虚惊一场 国足30日确定大名单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近日,外界关于1月6日之前上报“18+7”名单的说法闹得沸沸扬扬。得知这个消息后,国家队教练组紧急查阅亚足联下发的相关规定。最终,关于1月6日为20强赛报名截止时间的说法原是虚惊一场。
按照亚足联的规定,国足将在1月30日前上报大名单。

  这场虚惊的起源于:1月3日,伊拉克足协宣布了参加2月6日20强赛首轮主场和中国队比赛的“18+7”参赛队员名单,引起了中国媒体的关注,于是就有了1月6日是报名截止日的说法。的确,比赛前一个月上报参赛名单,这是国家队在世界杯预赛和亚洲杯预赛中的惯例。但这次20强赛竞赛规则中,亚足联没有要求各支参赛队伍频繁上报参赛队员名单。对于1月6日报名截止日,亚足联是针对澳大利亚、沙特、韩国、伊朗、日本等五支球队。原来,这五支球队未参加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前两轮赛事,而是直接晋级20强赛。它们此前并未上交过任何参赛名单,于是亚足联要求这些球队于1月6日前提交首轮参赛名单。对于包括中国队在内参加了资格赛的球队,亚足联将沿用各队于去年10月份上报的50人大名单,没有强制要求在赛前1个月再另报参赛名单。

  其实,参加了去年10月资格赛的伊拉克队也不用在1月6日前上报25人参赛名单。对此,亚足联在去年12月6日曾经以秘书长达托·保罗的名义下文,阐述了此次20强赛报名截止日、报名人数以及球员号码管理等详细内容。对于报名时间,文中明确表示:参加过第一轮预赛(资格赛)的队伍,不用赛前一个月重新上报大名单,可以直接在比赛前7天(1月30日前)进行新增队员报名,而且对新增队员的人数,亚足联也没有进行限制。按照国足方面的理解,就是报100人上去,亚足联也是认可的。同时,文中还特别强调:赛前一天两队的联席会议上,各队必须定下比赛的18人名单,比赛当天确定11+7名单。对于球衣号码的问题,亚足联的要求是:球衣上可以不用印球员名字,但是必须印号码,号码从1号到18号,且1号必须为守门员。周林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