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输得找不着北 耻辱十分钟惨吞赛季首败

  本报记者潘丽娟锦州报道

  耻辱性的10分钟,正在冲击联赛五连冠的上海东方男排昨天品尝到了这种难堪的滋味。在总决赛第二场客战辽宁男排的比赛中,上海男排以2比3惜败,本赛季首场败绩,也使得保持了一个多赛季的联赛19场连胜纪录终结,但比这一系列金身告破更可怕的,是比赛当中的崩盘。

  24比26、25比17、15比25、25比12和13比15,当中三局悬殊的分差令人瞠目结舌,这还是那支以稳健著称的东方男排吗?第三局从14比10领先到15比25落败,让辽宁男排打出了15比1的得分狂潮,一个几乎只可能出现在篮球比赛中的得分比,其中更是让辽宁拦网得了7分,外加两次自身进攻失误,东方男排的整个进攻体系陷于瘫痪状态,“史无前例的输法!”队员们自己也如此承认。

  “当时已经打得没方向了,整个人都懵了。”走下场来,好几个队员都如此承认。前两局打平后,上海队第三局其实开局艰难,接连被吹了两个拦网触网,一次探头球又被判为过网击球,使得队员一时间束手束脚,但仍从开场落后3分追到14比10反超。此时东方男排却突然陷入了进攻停滞的泥淖,从汤淼接班人方颖超到经验丰富的崔晓栋,打一个被拦一个,连队长沈琼也无能为力,眼睁睁看着对手“嚣张”地在网前狂吼。

  虽然此后第四局东方男排还以25比12的压倒性胜利,但第三局的崩溃阴影延续了下来,以至于在决胜局关键时刻重蹈覆辙,全线哑火。

  其实上海队员心里都是窝着火的,第一场比赛期间他们就清楚地听见了场边球迷的叫骂,这场比赛前,组织者一再保证不会出现类似情况,“再有发生就让公安给架出去。”但每当上海队员发球,类似“沈琼傻XX”这样的吼声还是此起彼伏。场上的挫折加上场外的刺激,让队员们格外胸闷,“打联赛这么些年,从没遇到今天这样的输法,太胸闷了!”

  辽宁男排是近三年联赛唯一能战胜东方男排的队伍。前一个赛季上海男排不败夺冠后,上赛季就在锦州客场2比3不敌辽宁,再度全胜夺冠的美梦破灭;本赛季在汤淼、王之腾两大将先后重伤的逆境下,东方男排延续着无敌势头,岂料又是辽宁客场破了不败金身。

  上海和辽宁两队作为连续第三年在联赛决赛相遇的老对手,其实私下里交情还是不错的。和很多赛地一样,组织者只给两队提供一辆巴士,两队长人挤在一辆不满40座的中型巴士里,不分队伍地混坐在一起,来回球馆的路上彼此聊上几局,气氛倒也和谐。只是昨天赛后,上海队员们一路沉闷,反衬出辽宁队员们爽朗的笑声,格外响亮。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琼 | 汤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