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南钢首轮对手选定八一 胡卫东:千年老三没意思

  扬子晚报网消息

  选八一,还是选辽宁?要金钱,还是搏名次?这是CBA季后赛首轮到来之前,横亘在胡卫东和南钢俱乐部高层前的一座大山。直到昨天深夜,俱乐部和胡卫东才就南钢队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到底选谁给出一个官方的说法,南钢大华队最终把“绣球”抛给了卫冕冠军八一。这样,在季后赛首轮,我们将看到南钢队挑战卫冕冠军的火爆比赛。

  不惧八一

  胡卫东:千年老三没意思

  从头到尾,南钢主帅胡卫东都在坚持着自己的观点,那就是要选八一。
常规赛已经结束,从目前的情况分析,常规赛冠军广东队首轮肯定会挑选福建,亚军新疆队基本上会选择东莞。如此,留给南钢大华队的选择就只有辽宁和八一了。

  毫无疑问,从历史战绩和冠军气质来看,辽宁队自然不能跟八一队相媲美。按照常规推理,排名常规赛第三的南钢队应该会选择辽宁。可是,心气颇高的主帅胡卫东并不这么想,在老胡的心里,只有广东宏远队才是不可逾越的障碍。只要能避开广东,南钢就有进军总决赛的机会。在广东队肯定不会选择与卫冕冠军八一队同一区的情况下,南钢队要想避开“克星”广东,就必须在季后赛首轮与八一队火并。“年年第三一点意思都没有,广东队今年确实实力超群,剩下我们和新疆八一实力差不多。如果想避开广东,我们只能在第一轮就面对八一队。我觉得为了争一口气,我们可以去冒险选择八一。”胡卫东说。

  当然,胡卫东挑选八一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现在的辽宁队也不好打,换句话说,现在的南钢队打换了新外援的辽宁队也没有必胜的把握。胡卫东说:“我看了换了外援后的辽宁队的比赛录像,他们的新外援桑普森实在厉害,整个辽宁队的内线都被他盘活了,而外线向来就是他们的优势。打辽宁一点都不会比打八一轻松,好歹我们常规赛也两胜了八一啊。”

  高层让步

  周伟:“俱乐部听老胡的”

  胡卫东从球队的自身和CBA的整体态势考虑选择对手,南钢俱乐部则要从经营的角度考虑。毫无疑问,南钢季后赛首轮挑选卫冕冠军八一的风险远比挑选辽宁要大。就这一点,记者曾采访过一位江苏篮球圈的元老级人物,他就很不同意选八一,并称其为“自杀”。

  俱乐部显然也意识到了挑选八一的风险,一开始,南钢俱乐部高层都不同意挑八一,还是希望球队能一步一个脚印,能取得一个相对说得过去的成绩。当然,俱乐部更大的顾虑来自经济上,季后赛主场已经搬到了苏州,南钢俱乐部也与苏州达成了协议,南钢一场比赛的出场费是40万,有几场算几场。一旦选择八一并被八一淘汰,那俱乐部在经济上也要损失很多。不过,最后俱乐部高层的“想法”还是被胡卫东的坚定融化了。据了解,在打完东莞的赛后,俱乐部总经理周伟特地找到胡卫东,两人商谈了很久,最终周伟也被胡卫东的坚定和血性感动。周总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和郭董事长已经达成了共识,挑选对手的事完全交给胡卫东办。周伟说:“说实话,挑八一我有疑虑,但既然教练组如此坚定,我们也应该全力配合,一旦南钢队冲破八一这道关,我们有理由期待他们再次杀入总决赛。”

  挑选八一

  南钢“年轻力量”很拥护

  俱乐部和教练组已经敲定了季后赛的首轮对手,但没有正式对队里宣布,所以很多球员都不知道这个决定。当队员们从记者处知道这个消息后,显得异常兴奋,特别是南钢队里的“年轻力量”。

  近几场发挥出色的小将杨力是打八一的坚定支持者:“要是我选,我也选八一,很明显,今年的八一没有了张劲松的防守之后,战斗力已经大不如前。与辽宁队相比,八一也没有外援,相对来说,我们会打得比较轻松。”值得一提的是,每次打八一,杨力的发挥都不错,这也是他比较喜欢打八一的原因所在。小将孟达和易立也拥护打八一,他们都认为,现在的八一比辽宁弱。当然,队里也有谨慎乐观者,主力后卫胡雪峰一直都很敬佩八一的战斗力:“八一队从来就没有好打过,我们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心理准备,做好打攻坚战的心理准备。”将要面对“克星”大郅,中锋唐正东的心情有些矛盾:“我不得不承认,大郅很不好打,我现在就要全力准备。好在我有个外援帮手,而大郅身边却没有。” 本报记者刁勇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卫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