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大旗"主场狂飙30分 麦迪确诊火箭剁掉尼克斯

姚大旗

  火箭队挟余勇两连胜

  缺少了麦蒂,姚明自然担当起独扛大旗的角色。也真正坐在了“老大”的位置上……

  本报讯 6日,扛旗帜的姚明独揽30分,率领火箭兄弟主场剁掉尼克斯队。

  全场比分是103比91,火箭队取得背靠背的连胜,胜率再度达到50%。

  姚明不但得了30分,还抢下8个篮板和6次助攻,此外他还有4次盖帽1个抢断。此外火箭队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阿隆-布鲁克斯拿下了22分,拉夫-阿尔斯通14分,卢瑟-海德和路易斯-斯科拉各得10分。


  缺少麦蒂的火箭队并没有削减战斗力,每个上场的球员都构成威胁。第一节火箭队就发动了猛烈攻击,以一波20比9开局。

  火箭兄弟们在第二节继续猛烈开火,阿隆-布鲁克斯在一分钟内两度三分命中,曾以34比17领先了17分之多。

  取得领先后,火箭队并没有大意,刻意加强防守,打退了尼克斯队的多次反攻。第三节还有6分08秒时,罗宾逊中投命中后,尼克斯队将比分追成56比67,姚明马上扣篮还以颜色,接着又中投得手,20秒后,他强行突到篮下,再次以扣篮结束,一人连得6分,火箭又以73比56拉开差距。

  比赛还有5分28秒时,尼克斯还落后10分,但阿尔斯通此后投中三分,布鲁克斯也上篮得手,两人打出一波6比0。虽然尼克斯队此后奋力缩小比分差距,但为时已晚。(波仔)

  麦蒂缺阵后的收获

  这个周末对于火箭队来说非常美好。客场击败魔术,主场大胜尼克斯。

  麦蒂受伤之后,火箭不仅取得胜利,还有其他收获。

  当麦蒂在场上时,火箭的球员似乎都有一种依赖感。当后场球发出之后,就交到麦蒂手上,让麦蒂去组织进攻。而除了姚明、麦蒂以外的其他球员,所要做的就是尽量无球跑动。

  现在没有了麦蒂,作为中锋的姚明在场上没法进行控球和组织,因此,拉斐尔-阿尔斯通的突破多了,路易斯-斯科拉的策应多了,阿隆-布鲁克斯的穿插多了。在给了其他球员大量的机会之后,球队配合的默契程度,正在进一步提高。

  当麦蒂和姚明都在场上时,其他球员出手机会明显减少,但麦蒂受伤之后,火箭的其他球员获得了越来越多的进攻机会。

  斯科拉在篮下跨出华丽的步伐,布鲁克斯在三分线外的果断出手,维尔斯推土机一样的进攻......原来这才是火箭兄弟们的真正才华。

  想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的火箭,现在磨练好了阵容,到时候麦蒂伤愈复出,或许将会迈上一个新台阶。 (小黑)

  “姚大旗”应运而生

  缺少麦蒂的火箭队,姚明自然担当了独扛大旗的角色。

  昨天姚明拿到了30分,8个篮板,6次助攻,1次抢断和4次盖帽,这样的全面表现对于姚明来说并不多见。

  火箭每次面对尼克斯,姚明在攻防两端打的似乎都比较得心应手。尼克斯对于姚明的包夹并不多,因此让姚明在进攻和防守时都很自由。

  面对身高不如自己的库里,姚明可以说是完全占据了上风。

  上赛季面对尼克斯时,姚明已经快把库里盖傻了,曾连续三次封盖,昨天姚明再次在尼克斯的篮下肆虐,虽然4次盖帽总数不多,但是对尼克斯球员的心理,绝对是毁灭性的打击。

  姚明自己很清楚,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他需要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责任。他在自己完成进攻任务的前提下,尽量让自己成为一座场上的指挥塔。当皮球交到姚明手中之后,谁都不知道最后会交到哪名火箭球员的手中,还是姚明会选择自己直接投篮。

  作为中锋的姚明,体现不出后卫对球队的控制和组织上的明显作用,但他身体力行踏实的贡献,更能激发集体的力量。 (小硕)

  自信的布鲁克斯站出来了

  本报讯火箭新秀表现抢眼,拿下22分。赛后姚明脸上充满了微笑地说:“太神奇了,每个人都看到了他的能力和娴熟的技术。他很自信,我真不知道他的自信从何而来,但他却把自信展现在了所有人的面前。”

  姚明认为,尼克斯队打球侵略性很强,当这些压力都冲向我的时候,有个后卫能冲出来,就会把这些给我的压力减轻了。这其实是在赛场上帮我解脱了。

  阿帅对布鲁克斯的表现也很兴奋:“在姚明被对手限制住的时候,是布鲁克斯和穆托姆博站出来提供了帮助。”

  (木子)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麦蒂 | 阿尔斯通 | 路易斯 | 姚大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