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非奥高人各有08期待 丁俊晖愿望:斯诺克进奥运

  丁俊晖印象最深的奥运比赛,是雅典奥运会王皓输给柳承敏的男单决赛;丁俊晖最渴望现场观战的奥运比赛,是北京奥运会中国和美国的男篮大战;虽然是奥运火炬手,但身为非奥选手的小晖还是心存遗憾:“我又参加不了奥运会,当火炬手又能激动到哪里去呢?如果我说了算,就让斯诺克进奥运会,还规定不许英国球手参加!”

  本版撰稿记者 张楠

  04遗憾

  刘翔夺冠,可惜英国没转播

  和丁俊晖分享他的奥运记忆,是在1月2日他返回英国备战温布利大师赛的前一天,20岁的小晖其实已经看过4届奥运会了!“从我懂事的时候就开始看奥运会,大概是五六岁,应该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时候根本看不懂,都是有比赛转播就跟着看!”

  小晖第一次认真看的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对漂亮的开幕式印象很深。
那个时候他正在广东练球,每天的心思还是在练球上,没有为看比赛牵扯很多精力。

  “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不在国内,在英国练球呢,每天都和埃布顿(英国斯诺克名将,丁俊晖最好的外国球手朋友)对打,都不太好意思分神去看奥运会,而且英国那边主要是转播有英国选手的比赛,所以我很少能看到中国选手的比赛。”小晖微微叹了口气。

  “那届比赛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乒乓球男单决赛,王皓输给了柳承敏,那时候真替王皓着急……”小晖回忆起当时郁闷的情景,“我也喜欢打乒乓球,但是不怎么会打。”在一旁的教练蔡剑忠打趣道:“其实小晖乒乓球打得挺好的,但和王皓比起来他算不会打。”

  让小晖至今感到遗憾的,是他错过了雅典奥运会刘翔的110米栏夺冠,“本来还惦记着看刘翔的110米栏,但是英国居然没转播!”

  记者告诉小晖,刘翔喜欢看他打斯诺克,去年温布利大师赛时,刘翔还曾为小晖被观众侮辱落泪而愤愤不平,小晖脸上的笑容暖洋洋的,“其实这几年几乎没有看过刘翔比赛的现场直播,每次他有重大比赛我都看不着,我想在北京奥运会上看刘翔的110米栏决赛。”

  08愿望

  现场看看中美男篮大战

  “其实我小时候挺喜欢看足球的,但是后来每次看中国队的比赛,中国队总是不进球,我对足球就那么失去了兴趣。喜欢上篮球是2006年的事,也没有什么征兆,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业余时间里,小晖喜欢游泳、打乒乓球、打篮球,但最喜欢看的比赛是篮球。

  小晖说:“北京奥运会能不能去现场看比赛还没定,因为我的夏季赛程还没有出来,如果可以去看,首选看篮球。”记者问道:“想看中国队还是美国队的比赛?”小晖答道:“想看中国队打美国队!”记者接着问:“不怕中国队输得很惨吗?”小晖嘿嘿地笑了。

  小晖喜欢中国队是没有悬念的,“我一直很关心姚明和易建联的新闻,会在网上新闻看他们赢了没有。火箭和雄鹿的比赛很少看,因为英国很少转NBA,一个礼拜才转一场,时差的关系比赛都在半夜,为了练球不能随便熬夜。在网上也没法看直播,因为网速不行。回国之后就爽了,转哪场就看哪场,反正比赛都在上午。”

  喜欢美国队,主要是因为NBA,小晖最喜欢的居然不是火箭,而是太阳,太阳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吸引着他,而他最喜欢的NBA球员更令记者意外:“我最喜欢太阳MSN中的M马里昂(N是纳什,S是斯塔德迈尔),因为他很厉害,速度快,跳得高。”

  小晖在北京奥运会上将是观众,他对那些将有幸参加奥运会的朋友们有什么祝福呢?说起这个小晖有点惆怅:“因为我们台球选手不在体育局训练,和奥运项目选手的接触太少了。”小晖最好的篮球圈朋友是福建队队长吕晓明,因为身高只有1米76很难进入国家队;足球运动员李铁和小晖同在英国谢菲尔德,但是小晖也不知道李铁能不能参加奥运会。

  长期目标

  斯诺克进奥运会,英国人不许玩

  去年4月,丁俊晖成为北京奥运会对外公布的首批火炬手,担任火炬手是小晖参与奥运的唯一机会,“当时我刚一听说的时候,心情还是很平静的,我又参加不了奥运会,当火炬手又能激动到哪里去呢?不过我还是挺自豪的,会珍惜这个机会。到时候在上海还是北京跑?我还没听说安排,我说了不算,服从安排呗。”

  对于小晖成为火炬手,丁爸爸的心情要激动得多:“小晖练的斯诺克是非奥运项目,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说明他得到了中国体育界的认可,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和感激。无论是奥运项目还是非奥运项目,体育精神的内涵都是一样的。”

  丁爸爸告诉记者,斯诺克要进入奥运会还是很难:“这要看斯诺克的影响力和发展,要提升运动员的整体素质,要提高项目的对抗性,目前斯诺克的对抗性还不是很强,而且奥运会很注重项目的普及,斯诺克还需要加强在全球的推广。”

  谈到斯诺克进入奥运会的黯淡前景,小晖其实并不郁闷:“斯诺克进奥运,光想也没有用啊!”教练蔡剑忠笑言:“关键是想了也没有用呀,如果我说了算,那么斯诺克就可以进奥运会了。”小晖坏笑着:“如果我说了算,就让斯诺克进奥运会,还规定不许英国球手参加。”

  这可真是超级小聪明啊!这样小晖在奥运会中的对手就剩下尼尔·罗宾逊(澳大利亚)等少数几个非英国顶尖球手,还有一群中国球手,别忘了丁俊晖已经连续30个月在国内比赛中所向无敌了,这样小晖就可以在他虚拟的奥运会中轻易夺冠!

  “观众”心声

  杨扬(短道速滑):

  “我目前在奥组委志愿者部做特聘专家,为北京奥运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虽然不能上阵拼搏,但我作为一名冬季项目的老运动员,会为中国健儿鼓劲呐喊。作为世界反兴奋剂委员,我希望北京奥运会是一场干净纯洁的运动会。”

  申雪/赵宏博(花样滑冰):

  “北京奥运会是夏季奥运会,我们是参加冬季奥运会的,我们是第一批被选上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还在等待国际奥委会的批准。我们申请做奥运会的志愿者,在什么岗位并不要紧。我们一直很关注夏季奥运会,最喜欢看的项目是乒乓球、羽毛球、跳水和花样游泳。我们和张宁、张怡宁、郭晶晶等夏奥会选手都是很好的朋友,有时候看到她们取得好成绩都会发短信祝贺一下。”

  诸宸(国际象棋):

  “尽管远离祖国,但我永远关注祖国的一切。我将在5月7日作为火炬手参加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这让我感到很荣幸很幸福。我还希望带着家人到北京观看奥运会,为中国运动员加油。我喜欢像跳水、体操等中国传统的强势项目,当然,上届奥运会看到刘翔夺冠时,也特别激动。”

  常昊(围棋):

  “北京奥运会是让我们全体中国人自豪的一件事,我觉得现在奥运在某种意义上已经超越了单纯的体育,像这次2008北京奥运会我觉得已经是我们全民族的一个盛会,而不单单是一个体育比赛了。”

  潘晓婷(台球):

  “无论是斯诺克还是九球,我都希望能在今后的奥运赛场上看到它们的身影,如果能代表中国队参加比赛,更是我生命中荣幸之至的事。我争取到现场观看体操比赛,大声喝彩!李宁是我的大师傅,李小鹏是我的小师傅——我希望自己能向大师傅学习,j将来把更多的时间拿来参加公益和慈善活动;小师傅教我如何训练手臂上的肌肉,他的方法很管用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王皓 | 柳承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