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西行中伊玩谍战 伊召集15名海归吹响集结号

  东亚讯(记者 于洋) 今日凌晨5时50分,“福家军”一行39人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的EK0309航班兵发迪拜,参加10日-12日在迪拜举行的邀请赛。由于此次热身价值巨大,中国队就此拉开了世预赛最后阶段备战的序幕。

同时世预赛间谍战也提前打响,今天晚上,伊拉克队的挪威主帅奥尔森也将提前十余天到达迪拜,这名“头号间谍”将在暗处紧逼国足,刺探国家队的全部军情,为一个月后双方的遭遇战铺路。

  昨天,国足全队已经从南粤之地清远抵达寒风料峭的北京,进行例行的身体检查。然后在今日凌晨踏上西行之路,朱广沪时代苦求的西亚拉练终于在福拉多身上得到了实现。原本国家队一行是40人,包括25名球员和15名教练、官员,但在广药队后卫徐亮离队之后,球员人数变成了24人,除了上调国奥队的李玮峰、孙祥、杜震宇和李帅之外,“福家军”集中了国内所有的精锐球员,看来也希望这次迪拜之旅不虚此行。国家队的航班起飞时间是凌晨5点50分,鉴于阿联酋和中国的时差是4小时,国足也提前进入了西亚时间,运营方的这一安排充分考虑到了球队的训练时间,抵达迪拜后,国脚们将休息几个小时,然后于下午5点在比赛地纳赛尔俱乐部进行迪拜首练。据悉国家队下榻在当地的罗塔纳五星级酒店,这也是迪拜高档酒店之一,尤其是国家队关心的健身房设施比较齐全,有利于球队进行力量训练。值得一提的是,足协副主席南勇作为代表团团长也将随队西征,顺便完成对客场的考察。

  由于世预赛首战对手伊拉克把主场放在了迪拜沙巴布俱乐部,这次迪拜之行凸现价值。不过这对伊拉克也同样有利,在伊足协打听到国足的热身计划后,立即第一时间通知了远在奥斯陆的挪威主帅奥尔森。一个颇有意思的插曲是,一开始伊足协竟然把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时间弄成了13日,这时中国队其实已经登上了返程班机。在阿联酋足协最后确认后,伊足协才恍然大悟。

  挪威人原计划在20日才到达迪拜,开始球队的备战工作,但显然侦查中国队的军情更为重要,于是奥尔森立即订好了飞往迪拜的机票,约在明天晚些时候抵达。未来几天,奥尔森将在伊拉克助理教练拉希姆·哈米德的陪同下,对国家队实施紧逼盯人战术。在1月3日,伊拉克队已经吹响了集结号,点兵25人,其中包括15名海归,20日开始在迪拜集训,两个热身对手是约旦和阿联酋。奥尔森强调,“首场和中国队的比赛至关重要,赢得这场比赛将为伊拉克进入最后的十强赛打开胜利之门。”

  1月13日当地时间中午12点50分,国足将飞回北京,然后转机回到清远继续集训,在2月6日客场挑战伊拉克之前,中国队将进行4场重要的热身赛,其中包括阿联酋、黎巴嫩和叙利亚三支西亚球队。

  相关链接

  国足首战主场还是昆明

   东亚讯(记者 于洋) 在召开2008年中超工作会议之后,中国足协的副主席谢亚龙视察了昆明的拓东体育场,虽然那里已经变成了高尔夫球场,球员的淋浴间也变成了洗浴中心,但是,谢亚龙还是最终将国足的首战主场定在了昆明,并以中国足协的名义向拓东体育场提出了限期整改的意见。

  “只要我们提出的改建方案如期完成,3月26日对阵澳大利亚的世界杯外围赛主场肯定是这里。”谢亚龙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其实,谢亚龙之所以如此钟情昆明,主要的原因就是中国国家队在这里曾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战绩。2001年,米卢曾率领国足在这里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大战,在先失一球的困境中以5比1大胜印尼。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