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发难 刘国梁称赵王恋影响状态

  本报综合消息 “过去10年,他曾20次统治巡回赛分站赛男单冠军,但今年,他没有拿到过一个男单冠军。”2007年12月底,国际乒联2007巡回赛最后一站瑞典站比赛结束,国际乒联官方网站率先向“中国王”发难,紧随其后的是国内媒体的 “讨王”热潮。

  从去年初与赵薇的绯闻起,到年末从世界排名第一滑落到第三,29岁的王励勤(资料,王励勤新闻,王励勤说吧),走到了自己乒乓生涯的又一个十字路口。这种情况和他7年前有点相似。刚出道那会儿,他横扫各大公开赛冠军,世界排名高居第一,但在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世锦赛、奥运会中,他往往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头脑发热、拱手将胜利果实让出。他被当时的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蔡振华新闻,蔡振华说吧)定义为“低能儿”,被排除在大赛之外。

  那么这次呢?他可是三届世乒赛冠军、团体赛绝对的带头大哥。看了世乒赛男单决赛他的经典逆转吗?但那次逆转也是他2007年赛季唯一的亮点。随后,他在国际乒联巡回赛17站比赛中颗粒无收,全国锦标赛半决赛中第四次输给王皓。今年战胜过他的对手还有马琳 (两次)、马龙 (两次)、小将林晨。

  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王励勤给自己压力过大,过于苛求完美。他还暗示王励勤与娱乐明星的感情生活也是状态下滑的一个原因,尽管他一再强调, “在对待感情这个问题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

  6年后再次和王励勤携手的主管教练李晓东,曾用一整夜写了洋洋洒洒一万多字,全是王励勤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思路和构想。在谈到王励勤的现状时,他说:“这孩子太单纯,缺点就是太本分。”并说弟子在为新技术埋单,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情。

  好在有迹象表明,他正像过去一样回来了。他在修正自己的技术,并重新找到自己的节奏。

  王励勤曾表示,为了2008年奥运会,他可以舍弃很多东西:不吸烟、不酗酒、不放纵,甚至不买车,不在北京买房。但奥运会并不仅仅这么简单,特别是他处在国球方阵这一个不拿第一就是失败的团体氛围,没有坚强的心,是无法坚持到最后的。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蔡振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