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7-08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评论

上海男排负于辽宁男排 总结教训调整心态再出击

  有些意外,上海男排本赛季终于输球了。但又在情理之中,只要看看昨天比赛第三局后半段被对手打出的0比13就不难发现,上海男排要夯实联赛四连冠乃至五连冠的基础,还必须不断完善自己。毕竟总决赛不同于小组赛,要应对总决赛场上对手的真刀真枪,须得拿出自己的真材实料。
从这一点上说,辽宁男排昨天给上海队敲响了警钟。

  警钟之一便是如何以己之长攻彼之短。辽宁男排昨天打得很聪明,他们汲取第一回合中被上海队拦网死死制约的教训,在昨天对崔晓栋和方颖超实行了重点看防。与此同时,他们将自己凌厉的发球优势发挥到了极致。赛后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的所有技术环节上,辽宁队仅有发球一项优于上海队。但恰恰是发球,为辽宁队掀起了几次得分高潮,其中尤以第三局于世波连续跳发球得分带动的13比0的进攻狂潮为甚。反观上海队,除了拦网之外,原本强攻实力也优于对手,主攻与副攻配合的夹塞战术颇有威胁,而沈琼和方颖超前后排的立体进攻战术也运用娴熟。但第五局中,上海队却在关键球上放弃了强攻优势而转为快攻,结果自是不理想。

  警钟之二体现在心态上。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又在本赛季保持全胜,上海队的小伙子们几乎是打惯了顺风球。因此,当第三局那个尴尬的0比13降临后,士气大受影响。当遇到困难找不到应对办法时,越打越急躁,使得无谓失误增多。比赛的最后一分就是崔晓栋扣球失误断送了最后的机会。此外,由于客场作战,上海男排在遇到一些可能的误判之后,情绪的波动和心态的失衡导致一溃到底。

  正如主帅鞠根寅赛后所说:“输球不是坏事,正好能让我们看到不足,后两场及时修正还来得及。”这场失利对于追求五连冠的上海男排而言来得正是时候,只要在一周内调整好心态,在比赛中坚持自己的打法,相信他们本周日在主场再次登顶并非难事。
(责任编辑:石羽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晓栋 | 方颖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