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龙颜”大怒为哪般? 封杀媒体致中国足球低下

  由于不满央视奥运频道 《足球之夜》栏目请来的几位专家对中国足协的评价较低,中国足协决定暂停央视奥运频道记者随队采访国足备战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亚洲区预选赛的资格。此事一经媒体曝光,立刻在社会上引起巨大反响。

  其实,中国足球(中国足球新闻,中国足球说吧)封杀国内媒体已不是第一回——从最初的 《重庆商报》、 《无锡日报》、《都市快报》、 《成都商报》、 《现代经济报》、《大河报》、 《重庆晨报》等,再到后来的《足球》与 《体坛周报》,中国足球都曾以一些莫须有的理由实行过严厉的封杀。此次对 《足球之夜》的封杀,是中国足协首次对中央媒体 “动粗”。因此引起的社会反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得多。

  中国足协为何屡屡在媒体面前 “龙颜大怒”?我认为这是中国足协某些领导官僚作风太重,心胸过于狭窄造成的。而这,也正是中国足球水平一直如此低下的根源所在。

  远的不说,我们在此光回顾一下2007年中国足球取得的成绩吧。在去年的亚足联的年度各项最佳评选中,最佳球员、最佳球队、最佳教练等重要奖项,中国四大皆空,仅捞到一个最佳协会的安慰奖。此外,在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近日公布了一份统计报告,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联赛全球仅仅位居第79位,不仅排在日本和韩国联赛之后,甚至还在印度联赛(65位)和阿曼联赛(68位)之后,位列亚洲第12位。

  如此糟糕的指标还要报纸电视天天给你歌功颂德,中国足协竟然可悲到如此程度。

  对于 《足球之夜》的评分事件,据说中国足协方面表示, “这是不客观的、难以接受的,危害了国家队形象,影响到了国家队的备战。”依我看,对于几位专家的一家之言,中国足协某些领导所说的危害国家队形象,影响国家队备战只是幌子,他们真正担心的是危害自己形象,影响自己仕途。

  中国足协如果不来个自上而下的彻底变动,中国足球永无出头之日。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