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全能姚明助推火箭两连胜 菜鸟布鲁克斯初显峥嵘

  火箭昨天回到主场,姚明打出了30分8个篮板6次助攻4个盖帽的全能数据,率领火箭以103比91击败内外交困的尼克斯。这是火箭7年来首次在连续背靠背比赛中获胜,胜率再度达到50%。本场比赛也是火箭在麦迪缺阵6场的情况下取得的第4场胜利。
尼克斯则遭到7连败,本赛季14场客场比赛输掉了13场。

  尼克斯大将兰多夫在被禁赛一场后复出,但对内讧不断的纽约来说,他也很难扮演救世主的角色。火箭以一波20比9开局,可怜的尼克斯首节17投仅6中。第二节火箭依旧生猛,姚明不仅单吃库里频繁得手,此外他还送出了赛季最高的6个助攻。“今晚姚明的表现像魔鬼,每当他们得分困难的时候,他就会把球扔进,他在篮下的效率非常高。”处境艰难的托马斯赛后抱怨说。不过火箭在半场结束前有所放松,他们领先13分进入下半场。

  火箭在下半时继续高效,多次打退尼克斯的反攻。第三节还有6分08秒时,罗宾逊中投命中后,尼克斯将比分追成56比67,但姚明马上扣篮还以颜色,接着又中投得手,第三节结束时他们将优势保持在了17分。此后尼克斯虽然偶有亮点,但最终火箭还是以103比91轻松取胜。此战火箭5人得分上双,除姚明外,布鲁克斯22分,海德、阿尔斯通和斯科拉的得分也都达到两位数。

  点将

  菜鸟布鲁克斯初显峥嵘

  本报讯(记者潘天舒)“布鲁克斯的表现太出色了。他像闪电一样划过丰田中心的球场。”对于砍下职业生涯最高22分的火箭新秀后卫,赛后休斯敦媒体大加赞赏。

  与艾弗森同样1米83的身高,同样拥有闪电般速度的布鲁克斯此战终于爆发,他不仅突破犀利,3分球更是全场5投4中。关键的第四节,尼克斯疯狂反扑,比分追至5分之差时,布鲁克斯先是一个3分稳定住了火箭队的阵脚,接着又一个篮下突击成功,再添两分,火箭终于将分差拉开。此后他又连续两次突击篮下得分,终场前又一个3分,彻底将尼克斯制服。

  “布鲁克斯是一个让人疯狂的家伙。每个人都知道他不仅速度快,而且有非常好的技术和很强的自信心,我也不知道他的自信心从何而来,但是每个人都会知道,总有一天他会打出这样的比赛来。虽然你不知道是哪一天,但是这一天总会到来。”姚明对于队友也毫不吝啬溢美之词。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