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冬训确定奥运名额 三大要素成考察重要环节

  竞报讯 (记者苏珍珍) 中国乒乓球队男女队昨天中午分别奔赴深圳和中山,开始了为期35天的冬训。国乒队领队黄飙表示,本次冬训至关重要,它不仅仅是为2008年的世乒赛团体赛做准备,更重要的它是冲击北京奥运会的重要环节。

领队黄飙强调,本次集训的训练结果会直接影响到谁能够参加奥运会。

  “今年的春节正好是在我们冬训期间,不过球队不会放假,我们会把男女队集合起来在深圳搞一个小的联欢。乒乓球队是一个大家庭,即便在训练当中,也要让队员感受到乒乓球队大家庭的温暖。”黄飙领队表示,集训会持续到2月10日,在冬训结束之后,队伍会在2月12、13日两天把男女队伍集合起来,打一个热身赛。在热身赛之后中国乒乓队会回到北京,“因为队伍拉出去的时间比较长、距离也比较远,此外还有装备的问题等需要进行准备。我们会在北京停留三天左右再回到广东去参加世乒赛。”

  按照国际乒联关于奥运会参赛名额的确定程序,在1月第一期乒联排名出炉之后各协会需要提交直通北京奥运会的人选。在1月3日公布的最新排名中,中国队的王皓、马琳和郭跃、张怡宁分列男女两支队伍的前两位。根据规则,这四人将自动获得直通奥运会的资格。而由于排名靠后,王楠和王励勤两位老将就不得不参加3月举行的奥运资格赛。不过,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国乒队的证实,此前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甚至曾表示,“即便国乒队按照国际乒联的要求提交了名单,也是可以临时更换的。”

  就奥运会名单问题,在国乒队出发前,黄飙领队表示:“此次为期35天的冬训,会成为教练组选择奥运参赛人员的非常重要的考量标准。思想、意识和技战术这三方面是本次冬训的重点,”他相信,“为了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每一个运动员肯定都会全力以赴,展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