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国足飞赴迪拜为世预赛预热 恐遭伊拉克全程监控

  今天清晨6点左右,国家队一行39人将乘坐阿联酋航空公司的航班前往阿联酋迪拜,参加10日至12日在那里进行的迪拜邀请赛,分别出战阿联酋队和德甲汉堡队。而由于伊拉克此前确定的世预赛主场阿联酋沙迦未得到国际足联的认可,所以最终不得不将主场移师至迪拜,因此这次迪拜邀请赛无意之中有了点“无心插柳柳成阴”的味道。

中国队可以借此次迪拜之行,“预热”世预赛。

  伊拉克队主场的改变,也让他们对于中国队迪拜之行的重视度进一步升级。据悉,伊拉克方面将派出“间谍”全面监控中国队的比赛情况。因此,尽管世预赛的中伊大战要在2月6日进行,但是因为这次迪拜邀请赛,事实上中伊大战已经提前打响。

  中国队:一次全面热身

  昨天,国家队已经离开广东清远名将基地抵达北京,准备今天凌晨踏上西行之路。此次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一共带上了24名球员,除了抽调国奥队的李玮峰、孙祥、杜震宇之外,迪拜之行的“福家军”几乎集中了在国内踢球的所有精锐球员。国家队的一位人士说“这次我们和伊拉克队、卡塔尔队同组,而国家队这几年来很少与西亚球队交手,所以很有必要提前适应这一地区球队的技战术风格。”

  除了计划中的适应西亚球队技战术风格以外,伊拉克主场的改变,也让中国队可以借这次迪拜之行,为一个月后的中伊大战进行行程安排、场地适应等多方面的准备。考虑到阿联酋和中国的时差是4小时,国家队特意选择了清晨的航班,这样可以在阿联酋当地时间7日11点左右抵达迪拜。根据国家队的安排,他们抵达迪拜后稍事休息几个小时,将在当地时间下午5点,在比赛地纳赛尔俱乐部进行迪拜首练。“这次可以试验一下这样的安排是否合适,如果合适的话,那么下个月去迪拜打比赛的时候,也可以参照这个安排了。”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表示。

  尽管伊拉克队到底将主场定在迪拜的哪块场地,目前中国队这边还没有得到确切消息,但是这并不妨碍国家队对于迪拜场地的考察。国足队内人士介绍,“伊拉克队在迪拜的主场到底是不是外面所传说的沙巴布球场,现在还不太清楚。但我们肯定要利用这次比赛的机会,去实地考察一下,了解那里的场地、草皮等客观情况。因为阿联酋1月份和2月份的天气相差不会很大,所以,这次去阿联酋等于提前去感受2月6日客场打伊拉克队的天气了。相信等到了2月份之后,我们队员的适应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伊拉克队:全面监控中国队

  出于经费等方面因素的考虑,伊拉克无法千里迢迢赶到中国来观看中国队的赛前热身赛,而这次中国深入到伊拉克队的主场参加邀请赛,无疑给了伊拉克队一个“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好机会。伊拉克足协的一位人士表示说:“本来正愁着怎么打探中国队的最新情况,现在好了,中国队直接来到了西亚打比赛,省去了我们很多搞‘情报’的麻烦。”据悉,在伊足协打听到国足的热身计划后,立即第一时间通知了远在奥斯陆的挪威籍主帅奥尔森。

  有意思的是,一开始伊拉克足协竟然把中国队的首场比赛时间弄成了13日,而这时中国队其实已经登上了返程班机。在跟阿联酋足协最后确认后,伊拉克足协才恍然大悟,马上通知奥尔森马上更改行程。在伊拉克足协的再三敦促下,一直在跟伊拉克足球打薪水仗的奥尔森已订好了飞往迪拜的机票,如不出意外,他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抵达迪拜。未来几天,奥尔森将在伊拉克队助理教练拉希姆·哈米德的陪同下,对中国队实施紧逼盯人战术,以拿到最全面的中国队情报,为2月6日的世预赛中伊之战进行技战术上的准备。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