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沈祥福只看重中超联赛 用替补省港杯沦为教学赛

  “中超还有两个月开幕,我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这句话,沈祥福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了两次。祥子的表情一如既往地憨厚,但没有半点以往粤籍教练带队输球后的难堪和呆滞。

  如果换了陈玉良、岳永荣或是麦超来带队打省港杯,他们哪会在两回合的比赛中走马灯似的轮换阵容,同时让个别“来队试训”的球员打上足足45分钟的比赛?因为他们知道省港杯在广东球迷心中的分量,不会也不敢轻易把“练兵”、“考察球员”的标签往这项赛事上贴。

当然也有特例。两年前的“外来和尚”马米奇曾率队夺得省港杯——但那时克罗地亚人的帅位还没有坐稳,急需一项冠军来作自己的“上岗证”。

  老北京沈祥福不会理解广东足坛的省港杯情结,因为他从来就没有机会和环境去细细品味这种只存在于过去的情结。而对于广东球迷而言,却总有那么一种情绪让他们无法释怀:越是对当年省港杯的盛况津津乐道、回味追忆,越是无法面对如今“门庭冷落车马稀”的艰涩和惨淡。昔日省港杯万人空巷的盛况已经是明日黄花,且无人负责,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我们自己尚且无力维系对省港杯的传统信仰,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质疑沈祥福的三心两意?如果我们只习惯在刹那间的辉煌中掩饰自己内心的无力感,那么赢得省港杯的意义又在哪里?很多人不清醒或装作不清醒,强行认为省港杯还是以前的省港杯。但沈祥福是清醒的,所以他抓住和强队交手的机会真心真意地带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

  所以,沈祥福没有难堪的理由。祥子说了,队伍在接下来两个月里的更多比赛中,还会进行多个组合的尝试。我想,他的潜台词就是:诸位,安啦,谢谢大家来看我们和香港队的教学比赛。是的,这就是一场不折不扣、如假包换的教学比赛——当然,看比赛的观众的规格比较高,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来了。李文龙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祥福 | 祥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