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进攻有一大短板 常见破门方式1年竟只有3次

  巴塞罗那终于赢球了,主场0比1输给皇家马德里,接着在国王杯上2比2被丙级队阿尔科亚诺逼平,这两场比赛就像两记抽打巴塞罗那信心与未来的鞭子,让球迷与球员备受煎熬,幸运的是在上周末,巴塞罗那终于停止了自由落体运动,2比0客场战胜马洛卡并不是一个值得夸耀的成绩,尤其是考虑到比赛过程是如此的乏味与丑陋,但就像赛后里杰卡尔德说的那样:“现阶段,胜利是最重要的。

  是的,胜利是最重要的。上周四,埃托奥就提出了“唯胜利论”,在喀麦隆人看来,巴塞罗那太过追求场面的华丽,反而忘记了比赛的本质就是赢得胜利。虽然在比赛开始之前,荷兰主教练否认巴塞罗那应该是一支为胜利而不择手段的球队,但在比赛之中,他就是这么干的。将伊涅斯塔安排到左边锋位置上,让身体强壮、跑动积极的古德约翰森与哈维搭档中场,这个变化让巴塞罗那的重心后坠。整个上半场,马洛卡几乎没有获得得分机会,但巴塞罗那的有威胁攻势也是寥寥无几,谁也不知道他们将高达百分之六十的控球率转变成了什么。

  下半场,小将博杨上场,伊涅斯塔回到中场用自己的双脚与大脑组织比赛,但面对已经从畏惧中解脱出来的马洛卡,巴塞罗那的进攻就像花瓶一样好看且易碎。关键时刻,幸运女神帮助了里杰卡尔德的球队。第62分钟,哈维开出角球,马奎斯头球攻门得手,巴塞罗那客场1比0领先。是的,巴塞罗那很幸运,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个进球是巴塞罗那近一年来第二次利用角球得分(2007年1月24日至2008年1月12日),对别的球队来说,角球是半个进球,但对巴塞罗那来说,角球只是一种形式。

  无论如何,这个幸运的进球让巴塞罗那球员心情放松,亨利、埃托奥等人开始在场上随心所欲地表演。补时第2分钟,亨利回传,埃托奥在距离球门25米处迎球怒射,皮球直飞网窝,比分定格为2比0。

  对于这场比赛的艰难性,巴塞罗那球员没有什么好回避的,伊涅斯塔直言球队踢得不怎么样,小米利托承认这样赢得胜利的方式并不是巴塞罗那所擅长的,但所有的自我批评都是以同一句话作为结尾:“最重要的是我们拿到了3分!”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伊涅斯塔 | 哈维 | 亨利 | 里杰卡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