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科学技术就是战斗力 李援非戴着耳麦总决赛指挥

   在昨天下午的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艰难地战胜上海男排后,辽宁男排成为两个赛季以来惟一一支分别在两个赛季都战胜上海男排的球队。李援非认为辽宁男排的胜利来自于出色的拦网,当然辽宁的胜利里面也有科技含量。

对于下两场比赛李援非充满了信心,他说:“总决赛这样的机会一生难得,无论是辽宁男排的队员和教练都会全力去拼。”

  一生能有几回搏?

  李援非赛后认为,辽宁队取胜主要是发球和拦网两大环节做得比较出色,在拦网方面,马明做得非常出色,而袁志、隋盛胜的强攻和发球也对球队胜利帮助很大。李援非说:“主要是球队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尤其是一些老队员的经验在关键时刻带领球队渡过了难关。”

  对于下两场客场比赛,李援非认为现在看来最大的难题是体能,他说:“一个赛季进行到最后阶段,队员现在都是非常地疲劳,对我们来说,就是尽快地恢复好身体,以平和的心态应对此后的两场比赛。”

  李援非同时表示,上海男排虽然在实力上要高出辽宁男排一筹,但是辽宁男排从来没有失去对比赛胜利的信心。他说:“无论对手的实力有多么强,辽宁男排应该会想尽办法去争取胜利,争取总冠军,这是职业运动员最起码的操守。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生难得的机会,去年联赛我们获得过这样的机会,明年联赛我们还会有这样的机会,这些机会辽宁男排不会轻易浪费的。”

  科学技术是战斗力

  在男排总决赛中,戴着耳麦的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援非非常引人注意。提到这套现场同步传声系统,李援非笑了。他说:“都说科学技术是生产力,但是对于我们体育来说,科学技术也是战斗力。”

  李援非告诉记者,事实上这套现场同步传声系统早在本赛季中段他就已经开始使用。李援非说:“实际上这个没什么特别的,国际上早都已经在使用了,只不过在国内还很少有人用,使用起来也还不太成熟。虽然这个看起来很简单,但是一方面需要专业人才和一定的技术能力,另一方面还需要两三名技术人员辅助。”

  之所以想到使用这套系统,李援非认为排球发展到今天,需要用这样的科技手段来提高球队的战斗力,而在实战中,李援非确实感到受益匪浅,他说:“以前那种用简单的方式分析指挥比赛已经渐渐落伍了,通过科技手段可以及时提供准确的数据,在关键时刻可以依靠这些数据作出准确的判断,为决策提供帮助,也会为球队临场发挥提供帮助。”本报记者 高寒冰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援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