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太极拳“世界第一人” 吴雅楠精忠报国武术人

  “我的武术精神,就是不断超越自我。我希望有朝一日能有人能打败我,因为对我来说,这是获得进一步提高的必要条件”。22岁的吴雅楠豪气冲天地说道。

  2005年东亚运动会太极拳冠军,2006年全国武术锦标赛、冠军赛太极剑冠军,2006年多哈亚运会太极拳全能冠军。
2007年世界武术锦标赛太极拳冠军。作为太极拳项目中目前的“世界第一人”,吴雅楠自然有着这样的底气。

  去年的世界武术锦标赛中,吴雅楠原本报名参加了男子太极剑的比赛,但临赛前,吴雅楠却选择了弃权。谈到自己的退赛时,吴雅楠表示:“如果发源国长期垄断一个项目,会破坏项目的发展,我退出若干项目,可以更好地推动武术在世界的发展!不光是武术,其他体育项目也都是这样”

  而在第二天举行的太极拳比赛中,伴着《精忠报国》的音乐,吴雅楠完美地将阳刚和柔美融合,以自己弹跳力强、协调性好的发挥,征服了在场的裁判和观众,最终以9.90的世锦赛最高分,轻松夺冠。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雅楠曾这样评价自己:“我在表情和艺术表现上,其实还有所欠缺。从内心深处讲,我希望比赛的争夺更激烈一些,对手的水平更接近一些。竞争激烈的比赛对我是一种挑战,没有挑战,就没有提高,我喜欢这种挑战。”而谈到北京奥运会,吴雅楠充满期待地表示:“这是所有中国人的梦想啊。在奥运的赛场上,做一个精忠报国武术人,还有什么能比这更令我激动啊。”记者张勇实习生刘雨田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雅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