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辽宁队

辽足如何打造金牌球市? 球迷建议购买99辽小虎

  漂泊11年的辽足今年就要回家了,辽足回归沈阳,最高兴的莫过于广大辽沈球迷,在家门口就可以看到辽足比赛,对于辽足的忠实拥趸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好的消遣方式了。不过,今年是奥运年,中超联赛势必会受到冲击,尤其是最近几年沈阳的球市也不是太景气,这就给辽足提出了一个重大课题:如何利用自身资源将沈阳主场打造成金牌球市?

  作为资深球迷,沈阳市球迷协会会长孙长龙从辽宁队十连冠时期就开始关注辽足比赛,在球市方面有着独到见解的孙长龙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辽足俱乐部如果想经营好球市,必须要换个经营思路。

  经营思路要改变

  辽足回家,到现在为止,俱乐部尚未进行大张旗鼓的造势,考虑到今年举行奥运会,沈阳作为奥运足球赛区的大背景,辽足如何打好回沈的第一枪显得至关重要。孙长龙非常有远见地给辽足俱乐部提醒,“受奥运会的影响,辽足俱乐部在球市这上面必须转变经营思路,至于采取什么样的举措,还要取决于俱乐部制定的方针政策。”

  早在原沈阳金德队坐拥老五里河体育场时,上座率就惨不忍睹,一方面金德队人气始终没有达到辽足的高度,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受中国足球大环境的影响。因此,孙长龙认为:“如果辽足俱乐部准备‘大棒杀人’,球票票价居高不下,我想广大球迷很可能不会买账。原因很简单,坐在家里看电视直播更直观,球迷何必花大价钱去球场看比赛呢?”

  辽足的品牌形成要追溯到十连冠时期,与辽宁队走到哪里火到哪里相似的是,那时的辽宁球迷在全国也是非常知名的。随着辽足的沉沦,辽宁球迷也失去了看辽足比赛的兴趣和动力。“应该说,辽足的人脉基础还在,唤回球迷到铁西体育场看球并不难。看看山东鲁能和长春亚泰这样的冠军队伍,都有固定的球迷团体。辽足回归了,这方面是否需要加强,俱乐部是否也要打造一个固定的球迷方阵?”孙长龙不停地思索着。

  何不买1999辽小虎?

  在孙长龙看来,尽管辽足今年回沈,但俱乐部似乎还没有大规模地宣传,而且,从俱乐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的一系列行动来看,回沈的头一炮没有打响。“把肇俊哲和王新欣留住,辽足俱乐部给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但这些还远远不够。就拿球队的新外教来说,辽足想通过请外教来提升球队档次,但这并不是吸引球迷的最佳方式,原沈阳金德队都是外教,但球迷买账吗?”

  孙长龙认为,大面积请球迷看辽足比赛,“首先要扩大球迷的阶层,比如大学生球迷,这是一块巨大资源。现在的辽宁队,一些老球迷可能都叫不上来队员的名字了,但学生球迷对这些队员会耳熟能详。此外,请外教来,还不如找几个好外援,去年辽足引进格里菲斯成功,球迷也喜欢这位有着绅士风度的澳洲大炮。”

  孙长龙还有许多不解的地方,比如,他曾提出一个有建设性的观点:“沈阳的球迷还是非常怀旧的,拿我来说,我就非常喜欢‘1999辽小虎’,辽足俱乐部为何不把张玉宁和曲圣卿买回来?买他们的目的不是要成绩,这是一种经营手段,哪怕辽足比赛决定胜局时让张玉宁和曲圣卿上场,球迷看的不就是这两个人吗?大家伙去现场看球,不就是图个高兴吗?”无论如何,孙长龙最后表示:“作为沈阳市球迷协会会长,我不奢求辽足俱乐部给球迷团体什么优惠政策,我会全力以赴地去支持辽足。”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长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