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卡佩罗满意鲁尼状态 三狮锋线未来之星重点关注

  新快报讯这是一场结果没有悬念的比赛,之前曼联做客维拉公园已经取得10连胜。但因为信任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卡佩罗到场考察,这场足总杯就变得意义非凡了。

  维拉是卡佩罗考察的重点。小将阿邦拉霍是英格兰21岁以下国家队主力,同时也是“三狮”锋线的未来之星,今年2月6日他将代表英格兰U21国家队在温布利与瑞士的友谊赛中登场;而维拉队长巴里则属于意大利式足球所需要的防守后腰,他和曼联的哈格里夫斯同为卡佩罗所青睐的对象。


  比赛中登场的英格兰球员比例已很高,入选过国家队的有10人,这在平常的英超联赛中也算“盛宴”。布朗、费迪南德和卡里克联手的曼联后防滴水不漏,表现上佳,但卡佩罗的笔记本里记得最多的防守应该是维拉门将卡森,在欧洲杯预选赛犯下致命失误年轻人在前80分钟做出一打的精彩扑救,力保主队城门不失;不过,他在半场结束前的一次脱手差点让吉格斯补射得手,让他所有的努力打了折扣。

  比赛的转折则由鲁尼创造。伤愈复出的他在70分钟替补登场,胜利的天平立刻倾斜。80分钟鲁尼接C·罗的右路传中,一脚抽射仅微微高出横梁;1分钟后C·罗接吉格斯低传推射破门;89分钟,C·罗射门被巴里堵住枪眼,鲁尼中路的半凌空抽射终于破门。本赛季在联赛中首回合交手时,就是鲁尼的梅开二度帮助红魔主场4∶1狂胜。

  卡佩罗赛后似乎很满意:“看见鲁尼替补上场能有这么好的状态,并且能对比赛产生如此重要的影响,对我来说感觉好极了。”

上图:曼联队球员鲁尼(右)在进球后与队友庆祝。

  页

   杯赛,谁的快乐?

  作者:黄嘉鑫

  三轮有四支英超球队落马,这很符合足总杯的一贯传统。

  本赛季球风稳健的埃弗顿在古迪逊公园0∶1遭遇英甲球队奥德海姆队淘汰,布莱克本更是耻辱地以1∶4主场负于英冠考文垂队。英冠谢菲尔德联队同样客场取胜,不过他们的对手是无心恋战的博尔顿。最后一支败北的顶级球队是伯明翰,他们以1∶2负于英甲球队霍德斯菲尔德。

  这项杯赛最让人兴奋的地方,就是看社区球队打英超冠军。两年前,曼联遭遇业余联赛球队伊克塞特,结果对手遭足了喝彩和票子,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弗格森希望在下一轮“大义灭亲”;之前一年,前切尔西球星怀斯以球员兼教练的身份,带领米尔沃队闯入决赛,对手恰巧又是曼联;当时人们拼命为怀斯和米尔沃歌功颂德,完全忘记这支球队丑恶的踢法。

  弱者往往更容易获得同情,但如贝尼特斯这类人物是最吝啬同情的。当俱乐部下定冠军指标的时候,高不成低不就的利物浦总会把杯赛当成救命稻草,虽然总说最看重的是联赛冠军。和红军一道的还有热刺、朴茨茅斯、纽卡斯尔之流。他们的乐趣,只在乎最终的胜利,和下赛季的欧战资格。

  商业足球时代,同情会上升为一种情绪矛盾。当门票昂贵到普通人去不了的时候,甚至连电视转播收费都水涨船高的年代,偶尔看一眼非职业足球比赛,更能体会到原汁原味的乐趣。足总杯更提供了普通人向曼联、阿森纳、切尔西挑战的平台。

  看着他们将球无畏地吊向豪门的禁区,无论如何也值得吼上一嗓子,至少不用再忍受单调的贝尼特斯式厮磨。就像当年《泰晤士报》记者格林赞扬的那样———“伊克塞特向我们展现了足球的激情,他们让巨人好好头痛了一回”,我们都知道他们撼动曼联是假象,但却很兴奋。只要你不在乎胜负,足球其实可以很快乐。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维拉 | 巴里 | 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